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班为马德里卫冕战完美热身 瑞典摘得赛季第2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22:21  新浪体育
纳班为马德里卫冕战完美热身瑞典摘得赛季第2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71.3万欧元的ATP国际系列赛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在决赛中以6-2/5-7/6-3的总比分击败瑞典大炮索德林,获得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头衔。下周,纳班将相继转战马德里与巴黎,全力出击两站大师系列赛的卫冕战。

  比赛伊始,纳尔班迪安就保持了较快的节奏,让略嫌慢热的索德林感到措手不及,瑞典人开局就遭到头号种子破发,继而陷入被动。随着比赛的进行,索德林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面对经验老到的阿根廷人,他还是难以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久攻不下的瑞典人在心态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导致他再次交出发球局,随后以2-6丢掉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头号种子的攻势有增无减。索德林虽然占据主场之势,但是惊人的主动失误却制约了他的表现,导致他难以突破对方的防线。战至第3局,纳尔班迪安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轻松拉开比分上的差距。已经毫无退路的索德林在第8局中放手一博,成功实现回破,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4。关键的第12局中,头号种子的失误再送对手机会,瑞典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顺利兑现破发点,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状态有所回升的纳尔班迪安重新占据场上主动,频频向瑞典人施加压力。虽然索德林顽强地躲过了3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7局中宣告城池失守,交出发球局。再度领先的头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一鼓作气,并在第9局中再取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3锁定胜局。索德林此役轰出18记Ace,这比阿根廷人还要多出5个,但是其它技术环节的草率处理还是让他遗憾地错失了家乡加冕的机会。

  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冠军是纳尔班迪安本赛季取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至此,阿根廷人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总数增加到了9个。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