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德哥尔摩赛纳班冰人晋级 锦织圭不战而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4:58  新浪体育
斯德哥尔摩赛纳班冰人晋级锦织圭不战而胜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为71.3万欧元的ATP国际系列赛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四强争夺。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以6-4/6-1轻取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3号种子涅米宁以6-1/6-4淘汰西班牙人赫然南德兹;4号种子索德林以6-2/7-5战胜德国老将舒特勒;晋级四强。2号种子安西奇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1/4决赛的争夺,他的对手锦织圭不战而胜,幸运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头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本轮遭遇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虽然后者本周同样以种子身份出现在斯德哥尔摩的赛场,但无论从排名还是实力来看阿根廷人都要比对手高出不少。在这场四强争夺战中,蒙塔内斯几乎没有给头号种子带来任何麻烦,纳尔班迪安仅用了1小时零3分钟,就轻松将对手淘汰。整场比赛中,阿根廷人共有6记Ace入账,发球环节的稳定表现是保证他能够展开进攻的关键。

  半决赛中,阿根廷人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涅米宁,本周状态有所回升的芬兰冰人在1/4决赛中淘汰了另外一位西班牙选手赫尔南德斯。虽然6-1/6-4的总比分清楚地解释了3号种子的优势所在,不过芬兰人的晋级道路却远没有想象的那样轻松。首盘比赛,赫尔南德兹完全不在状态,涅米宁两次破发对手后以6-1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毫无退路的西班牙人与3号种子展开破发大战,涅米宁一度处于被动,不过赫尔南德兹在比赛后半段惊人的主动失误还是帮助芬兰人逃过一劫,有惊无险的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主场作战的瑞典大炮索德林在晚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狂轰13记Ace,成功将德国雨人舒特勒挑落马下。4号种子开局勇猛,导致德国人首个发球局就惨遭破发。场上优势明显的索德林在随后的比赛中再取对手发球局,首盘比赛以6-2轻松拿下。比赛进入第二盘,舒特勒的状态有所回升,与索德林展开拉据战役。关键的第11局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瑞典人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完成破发,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7-5再下一城,从而晋级半决赛。

  索德林在本决赛中将遭遇本赛季进步飞速的亚洲希望之星锦织圭,与日本小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锦织圭原本应该与2号种子安西奇进行一场四强争夺战,然而身体尚未痊愈的克罗地亚人本周再次感染疾病,身体条件无法应对比赛的安西奇只能选择退赛,这让同样有伤在身的日本人幸运得到一个晋级机会。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尔班迪安 锦织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