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险些在苦战中认输 背靠背冠军换来伤痕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克里姆林宫杯的1/4决赛中,扬科维奇经历了三盘苦战,才以6-7(8)/6-3/6-2的总比分战胜俄罗斯的外卡选手杜谢维娜。虽然最终获胜了,但扬科维奇承认,她在比赛中一度险些选择退出。

  “在第二盘0-2落后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能做,我想要放弃……走到网前去跟她握手,然后退出这场比赛。”扬科维奇在赛后的发言让人大吃一惊。是什么让这位素来坚强的塞尔维亚姑娘竟然想要在保住自己得之不易的No.1地位关键比赛中选择退出呢?答案是伤病。

  扬科维奇这几周来过得是无比繁忙的生活,她先是在北京夺得了中网冠军,然后转战德国的斯图加特,又赢得了保时捷赛的冠军,这还不算完,她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莫斯科——连续三周,往返于欧亚大陆之间,而这已经是她三周来的第9场比赛。

  这样紧凑而得不到休息的行程对扬科维奇的身体造成不小的损伤,在这场比赛中,她叫了若干次的医疗暂停,对她的背部和脚踝进行按摩治疗。在抢七中丢掉了首盘比赛后,主场作战杜谢维娜趁势在第二盘也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而这差点让扬科维奇崩溃了。正如她所说,她当时差点选择了放弃,但是她毕竟是那个坚强的扬科维奇。“我对自己说,我要为每一分而努力,尽自己的全力就好。”扬科维奇回想起当时的心情,这样说,“我只是想要尽力留在场上。”

  于是她叫了又一次的医疗暂停,对她的背部进行了按摩,并服用了止痛药。然后她显然感到好多了,在此后的比赛中反破成功,并且顺利拿下了第二和第三盘。

  这不是个轻松的胜利。扬科维奇的背部伤势严重到什么地步?这一场她的对手杜谢维娜说,即使是在扬科维奇接受了只要并服用了止痛药之后,她依然能够感觉到扬科维奇的发球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也难怪扬科维奇会那样开心:“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起在斯图加特和北京的比赛来,你们可以看得到,我表现得完全不同。所以,我非常高兴最终能获得胜利。”

  的确是这样,胜利的结果才是重要的。但是有时候不禁也让人产生疑问,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即使是在争夺no.1位置的关键时期,有没有必要一定要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如此伤害到自己身体的地步?

  (七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