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罗竟被马德里拒绝送外卡 主场“争宠”不敌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位前世界No.1外加赛会前冠军得主未能得到家乡赛事组委会的青睐,竟有可能被迫从资格赛打起?这样听上去难以令人相信的离谱事情即将发生在下周一开战的马德里大师赛上。

  据《马卡报》报道,备受球迷爱戴的“忧郁王子”胡安-卡洛斯-费雷罗由于在赛事报名截止日时的世界排名过低,未能直接取得参赛资格,外加最终没能得到马德里大师赛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将极有可能黯然退出这项于西班牙老家所举行的赛事,毕竟被“发配”到去对资格赛绝对是一次侮辱。

  据悉,此事的原委与马德里大师赛的主要赞助商、罗马尼亚超级富豪齐里亚克脱不了干系,而费雷罗最终未能得到组委会颁发的外卡也是由于前者“过分”照顾俄罗斯“沙皇”萨芬所致,后者正是其名下经纪公司的签约大牌之一。

  5月份在罗马大师赛拉开战幕前夕,齐里亚克通过个人关系,说服罗马组委会在单打正赛的4张外卡名单中给了世界排名降到职业低点的萨芬一个名额,并打包票称届时到马德里大师赛时,自己将会还意大利人一个人情。于是,萨芬顺利得到了外卡,并在第一轮就输给了最终夺得亚军的瓦林卡。

  5个月后,马德里大师赛即将揭幕,现世界排名仍然只有40位的萨芬自然在齐里亚克的“照顾”之下,将再次获得一张外卡,而仅有的3张外卡的另两个名额,其中一个将按照以往的惯例,根据《马卡报》的网络投票结果给了32岁的老将莫亚,而剩余的一个自然是要作为偿还的人情送给一名意大利选手。而最终,费雷罗也因此与直接入围正赛彻底无缘。

  对此,费雷罗的教练马丁内兹-卡斯卡莱斯大发雷霆,称齐里亚克“此举是对胡安-卡洛斯的不尊重,同样也是对西班牙网球的不尊重”,并称自己在打电话询问时竟得到了对方一句带过的解释,那就是“被拒绝了”。“如果胡安-卡洛斯向罗兰加洛斯(法网)申请外卡的话,那么他一定会得到的,”卡斯卡莱斯愤怒的说,“但是现在是在他的国家比赛,他却被告知被拒绝了。”

  2003年,费雷罗作为自阿加西之后的新科世界No.1曾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家乡父老面前赢得冠军,使得西班牙再次掀起了热爱网球的热潮,而在当年,他还为赛事的宣传尽心尽力,但所有这些现在都被忘得一干二净。“当时他还是世界第一的时候,曾被邀请提前一个月回到马德里为赛事做宣传工作,我们也做到了。但是现在……对于胡安-卡洛斯的遭遇,所有西班牙球员在得知后都感到非常的愤怒。”

  按照现在只有44位的世界排名(截止报名时50位),如果费雷罗还想继续参加马德里大师赛的话,那么他就必须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除非在赛事抽签公布后,其中的正赛名单有人宣布退赛,而组委会迫于压力“良心发现”,额外颁发一张的话,否则这位名将很有可能沦落到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境遇了。

  当然了,他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愤然退赛,不过这样的话,获得损失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组委会和球迷,显然,这样的结果是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

  (Jo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雷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