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2大门终于向小德敞开 费德勒大礼岂有不收之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德约科维奇年初以20岁的青春拿下澳网赛男单桂冠时,人们揣测,会不会就像他自己一直野心勃勃号称的那样,他能够在纳达尔之前取代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大半年过去,德约科维奇的单打排名仍固定在世界第三的位置。事实上,自去年七月初首次登上世界第三的排名之后,除了在八月初短暂地当过一周的世界第四之外,世界第三似乎就成了德约永恒的排名。

  如今,德约科维奇终于等到了大好机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前提升一格排名,以世界第二的年终排名结束2008赛季——费德勒每多退出一项赛事,便增加一分自己被德约超越的可能性。当然,客观地说,即便费德勒本赛季仍将按原计划出赛,德约科维奇亦同样有可能在排名榜上超越瑞士人——虽然在单打排名榜上仍落后费德勒几乎1000分,但这只是假相;在只计算本赛季积分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德约仅仅落后费德勒22分而已。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结束前还计划参加马德里、巴黎和上海三站大赛,这样的参赛数量虽然令他在冲击年终第一的道路上连数学意义的可能性都不具备,但世界第二还是有不小的可能。如果费德勒宣布退出下周的马德里大师赛,那么,在纳达尔年终第一确定的同时,也将成为德约将排名提升一位的关键一步。

  不过,没有近忧,必有远虑。虽然德约在本赛季结束前的排名只会升不会降,但如果他明年一月份无法卫冕澳网赛冠军,他的积分将严重受损;另外,他还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德约的最大威胁来自目前排名第四位的穆雷,他年初澳网赛首轮就被特松加击退,明年他可以毫无负担地征战墨尔本。因此,如果德约想在明年印第大师赛之后还能确保世界前三的排名,他就必须在今秋的赛事中拿出比穆雷更出色的表现。

  自五月份的罗马大师赛后,德约已历经半个赛季而再无冠军进账——他打入了三次决赛,但分别在女王杯草地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以及不久前的泰国公开赛决赛被纳达尔、穆雷和特松加击败;三场决赛虽然都是被对手直落两盘,但总共六盘球中出现了四个抢七,输球可以说相当不走运。另外,德约还打入了四项赛事的半决赛——汉堡大师赛、法网赛以及北京奥运会上都被纳达尔淘汰,美网赛半决赛则被最终夺冠的费德勒四盘击溃。

  毫无疑问,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成功地以世界第二结束2008赛季,以他的个性与野心,世界第二对他来说,只是最终迈上世界第一的一个重要台阶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