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利赛梅尔泽孟菲尔斯晋级 波特罗退赛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维也纳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67.4万欧元的ATP国际系列赛奥地利银行网球锦标赛结束八强争夺。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以6-4/6-3击败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以7-6(5)/6-3力克外卡选手吉达尔多,晋级八强。前世界第一费雷罗以6-7(4)/3-6不敌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无缘1/4决赛。ATP当红新贵德尔-波特罗无奈脚伤影响,退出了八强争夺。

  前法网冠军费雷罗本轮遭遇东道主选手梅尔泽。首盘比赛对阵双方势均力敌,两人都没有把握住合适的破发机会,战满12局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场上形势依然胶着不下,不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梅尔泽在关键时候还是顶住压力,以7-4胜出,从而取得首盘胜利。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奥地利人越战越猛,相比之下费雷罗则略显颓势,开局阶段就遭到对手破发。此后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的梅尔泽以6-3再下一城,从而晋级八强。

  梅尔泽在1/4决赛中将继续与西班牙人过招,和菲-洛佩兹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西班牙帅哥在本轮比赛中以7-6(5)/6-3的总比分淘汰哥伦比亚选手吉达尔多。

  前一段时间饱受伤病影响的法国小将孟菲尔斯本周同样有不俗表现,面对经验老到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法国人仅用了1小时11分钟,就以6-4/6-3的总比分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孟菲尔斯有5个Ace入账,一发成功率也比对手高了不少,高质量的发球是确保法国人完胜的关键。1/4决赛中,孟菲尔斯将再遇劲敌,与2号种子冈萨雷斯一决高下。

  本赛季曾连下四项冠军锦标的阿根廷新秀德尔-波特罗本周同样参加了维也纳站的角逐。在艰难闯过首轮之后,这位Top10新贵因伤停止了自己的前进步伐。第二轮比赛之前,阿根廷骏马因为脚趾伤病而放弃了比赛,他的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不战而胜,幸运晋级八强。德尔-波特罗此举一方面是因为伤病影响,另外在年终两项大师赛开赛之前确保一个相对完美的状态对于大有希望晋级上海大师杯的阿根廷人来说也是明智之举。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菲尔斯 梅尔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