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姆林杯扬科苦战过关 兹娃横扫汉娃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1:14  新浪体育
克里姆林杯扬科苦战过关兹娃横扫汉娃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莫斯科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克里姆林杯结束八强争夺。头号种子扬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7(8)/6-3/6-2的总比分战胜俄罗斯的外卡选手杜谢维娜;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1/6-0轻取汉图楚娃;佩特洛娃、佩内塔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扬科维奇近来尽显“劳模”风范,连续征战的她在比赛的开局阶段略显慢热,首个发球局就惨遭对手破发,以0-2落后俄罗斯人。随着比赛的进行,世界第一逐渐适应场上环境,开始展开反击,连续回破对手后将比分反超至3-2。战至第10局,扬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送出致命失误,错失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的机会。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首盘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扬科维奇开局勇猛,以3-0领先对手。主场作战的杜谢维娜同样不甘示弱,连续几次将比分追平,并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两个盘点,最终以8-6反超头号种子,从而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杜谢维娜乘胜追击,开局再取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后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世界第一显然并不希望就此出局,稍作调整后展开绝地反击,成功回破俄罗斯人后将比分追平。第8局中,杜谢维娜的失误再次给了头号种子机会,经验老到的杨科维奇顺利兑现破发点,从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差距。此后俄罗斯姑娘虽然曾经尝试挽回劣势,无奈为时已晚,扬科维奇在成功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扬科维奇已经完全占据场上主动,先后两次实现破发,最终以6-2的总比分横扫对手,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3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成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1/4决赛中,世界第一将与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意大利人本轮比赛中迎战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小将马卡洛娃,佩内塔在比赛中先输后赢,最终以3-6/6-4/6-4的总比分实现逆转,晋级八强。

  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继续延续自己的惊人状态,在1/8决赛中以6-1/6-0的总比分横扫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俄罗斯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与齐布尔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淘汰了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没有继续自己的前进步伐,在与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的比赛中,丹麦人先是以4-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局又遭到对手破发导致以0-2落后,有伤在身的沃兹尼亚奇最终选择了退赛。佩特洛娃在1/4决赛中将迎来东道主德比,与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克里姆林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