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尼塞维奇:费纳争霸有利于网球 谁是我的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1年在温布尔登上演外卡夺魁神话的戈兰-伊万尼塞维奇在2005年宣布退役,不过这位克罗地亚重炮依然时刻关注着网坛的事态发展,最近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伊万尼塞维奇认为当前男子网坛,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的水准要高出其他人一截。

  伊万尼塞维奇是在ATP官网上回答球迷提问的,谈到最有天赋的选手,他说:“罗杰-费德勒和约翰-麦肯罗是和我见过最充满天赋的选手,在和我交手的选手中,约翰-麦肯罗是最好的,他是我的偶像,在球场上他接到任何我想得分的球。至于费德勒,他可以闭着眼睛打球,看他打球的方式确实是一种享受。”

  关于自己的接班人,伊万尼塞维奇点出了西里奇的名字,他说:“从他13岁开始我就跟他合作,我训练他一段时间,然后把他介绍给了罗伯特-布雷特,西里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24位,他是一位很棒的小伙子,也将会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是未来的TOP10。” 此外卡洛维奇也是伊万尼塞维奇喜欢的选手:“他拥有伟大的发球,敏捷的移动,经常会在抢七中击败对手,他同样具备前十的实力。”

  关于现在的巡回赛格局,克罗地亚人说:“每个年代都不一样,很多东西发生了改变,但是像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竞争关系对网坛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两位选手,再加上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他们的水准要高出其他人一筹。”

  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伊万尼塞维奇说:“我错失了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我曾两次排在桑普拉斯之后,坐在NO.2的位置上,他可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当我有冲击NO.1机会时,桑普拉斯已经拿到了3个大满贯,这让我登顶世界第一变得不可能。”除了世界第一之外,伊万尼塞维奇还有另外一件遗憾的事:“我近50次打进决赛,但是赢球的次数却不到一半。”

  最后有球迷问他关于女子网坛的印象,伊万尼塞维奇说:“老实说,我对女子网球不怎么感兴趣。我喜欢贾斯汀-海宁,她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手,但是很不幸她退役了。威廉姆斯姐妹如果一直打出自己理想的水准同样值得关注,此外是两个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再加上莎拉波娃,除了这几位,WTA到处都是捷克和俄罗斯人。”

  (Jean)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万尼塞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