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泽尔公开赛图萨诺夫胜马休 夺个人职业生涯第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23:56  新浪体育
摩泽尔公开赛图萨诺夫胜马休夺个人职业生涯第五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梅斯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37万欧元的ATP摩泽尔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5号种子图萨诺夫以7-6(6)/1-6/6-4击败主场作战的4号种子马休,摘得冠军奖杯。摩泽尔公开赛的冠军也是俄罗斯人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此役过后图萨诺夫职业生涯的冠军总数已经达到五个。

  比赛伊始,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对阵双方都迟迟难以找到破发良机。战至第11局,5号种子图萨诺夫率先发力,成功破掉马休的发球局后确立领先。然而俄罗斯人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随后就在发球胜盘局中惨遭对手回破,场上比分被改写为6-6。抢七局中,对阵双方继续打的难解难分,不过图萨诺夫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坚持到了最后,以8-6险胜4号种子,从而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二盘,领先的图萨诺夫突然哑火,连续送出双发失误,发球得分率也一度低得可怜,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以0-4落后。第5局中,俄罗斯人的双发失误再次送给马休两个破发点,不过领先的法国人还是略显保守,顽强的图萨诺夫还是保发成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4。然而大比分落后的5号种子最终还是难逃一劫,再交发球局后以1-6丢掉第二盘。马休在第二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这也是帮助他扳平比分的关键。

  决胜盘中,图萨诺夫的状态再度回升,频频给对手施加压力。第5局中,俄罗斯人终于迎来机会,顺利破发后拉大了比分上的差距。落后的马休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无奈对手攻势勇猛,难以撕破严密的防线。第9局中,马休在发球环节再度出现波动,送给对手两个赛点,不过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4号种子还是顽强挽救,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第10局中,胜利在望的图萨诺夫没有让机会再度溜走,干净利落的送出love game,以6-4赢得决胜盘,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2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双打决赛中,法国黄金搭档罗德拉/克莱门特通过抢十艰难击败费尔斯滕博格/马特科维斯基,夺得了久违的冠军奖杯,比赛的总比分为5-7/6-3/10-8。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萨诺夫 马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