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赛李娜惊艳逆转小威 金花二次击败世界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2:44  新浪体育
保时捷赛李娜惊艳逆转小威金花二次击败世界一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斯图加特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为65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保时捷大奖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中国选手李娜在与世界NO.1小威廉姆斯的对决中鏖战1小时38分钟,以0-6/6-1/6-4的总比分实现逆转,晋级第三轮。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不仅是李娜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同时也是继温网郑洁横扫伊万诺维奇后,中国女网金花第二次击败现任“世界一姐”。

  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李娜本周前往斯图加特,参加了保时捷大奖的角逐。首轮比赛中国姑娘表现稳定,以6-1/6-2横扫捷克名将瓦伊迪索娃。第二轮比赛面对现“世界一姐”小威廉姆斯,李娜开局不在状态,连遭对手破发。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在以0-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成功逆转美网冠军,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这也是小威廉姆斯在美网夺冠、重新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的首场败仗。 

  比赛伊始,小威廉姆斯就显示出了强大的进攻态势,这导致慢热的李娜在首盘比赛中从最初就丢掉了节奏,陷入了极度被动。随着比赛的进行,头号种子的进攻越打越顺,落后的李娜则显得十分急躁,发球环节出现严重起伏。最终李娜在首盘比赛中未能成功保发,尴尬的吞下一枚鸭蛋后以0-6告负。首盘比赛李娜的发球得分率未能过半,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可怜的14%。整盘比赛小威廉姆斯先后8次拿到破发点,虽然中国姑娘奋力挽救其中5个,最终还是未能避免发球局全失的尴尬。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发生一百八十度转变,后来居上的李娜率先破发对手,顺利确立了3-0的绝对优势。虽然此前以大比分丢掉首盘,但这并没有影响李娜取胜的决心,场上状态稳步提升。战至第六局,小威的第二发球再度出现问题,这也给了中国金花可乘之机,李娜成功把握住破发机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1。越战越勇的李娜在第7局中轻松保发,从而以6-1回敬一盘,成功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对阵双方展开殊死对决。开局阶段场上形势一度胶着不下,两人都迟迟找不到进攻良机。战至第7局,头号种子在关键的发球局中送出致命失误,这让中国选手顺利拿到两个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李娜轻松兑现其中一个后成功拉开两人之间的比分差距。第9局中,李娜拿到全场比赛的首个赛点,无奈却被顽强的小威挽救。成功逃过赛点的小威廉姆斯在第10局中握有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顽强的李娜还是放松心态,稳扎稳打,连得5分后成功保发,从而以6-4的比分取得决胜盘胜利,如愿将世界第一挑落马下。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