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5年金花与冠军无缘 深秋之夜小花遇严寒侵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1: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旭北京报道

  北京深秋之夜寒气逼人,站在亚军奖台上的韩馨蕴和徐一幡有些瑟瑟发抖。在中网五年中,中国金花还从没夺得过任何一项冠军。

  本届中网,中国选手能够有夺冠实力的还要算女双,无论是郑洁和晏紫,还是去年的亚军韩馨蕴和徐一幡,都是冠军的潜在争夺点。尽管如此,在中网五周年告别北京网球中心之际,中国金花仍然不能夺取双打冠军。在女双决赛中,韩馨蕴和徐一幡仍以1比6和3比6输给跨国组合沃兹尼亚奇与加里奎斯。

  对于韩馨蕴和徐一幡来说,中网的中心球场她们完全不陌生,去年的女双决赛中,她们给庄佳荣和谢淑薇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不过最后时刻因为经验欠缺而惜败。

  昨天的决赛开始后,韩馨蕴和徐一幡的手感就像天气一样寒冷,开局韩馨蕴就送出一个双误,比赛很快就陷入一边倒的局面。

  尽管这次是沃兹尼亚奇和加里奎斯第一次配对,但是前者世界排名17,后者排名27,这是中国组合难以比拟的。在每次对抗中,韩馨蕴和徐一幡都难以占到便宜。

  过去的一年,韩馨蕴为了增强发球的威胁性,甚至改掉了以往传统的跟步上前的发球方式。但决赛上这种改变却丝毫没有见到成效,中国组合的发球局频频被破,如果不是对手出现松懈,她们很可能以0比6吃到鸭蛋。

  在配合方面,韩馨蕴和徐一幡也异常生疏,她们甚至在一次打高压球时撞到一起。在观众阵阵遗憾声中,她们第二盘只是有所恢复,但仍然难以抵挡对手的进攻,只能无奈落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