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官网评中网:扬科为夺NO.1增法码 抢眼郑洁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3:47  新浪体育
WTA官网评中网:扬科为夺NO.1增法码抢眼郑洁添彩

WTA官网截屏图:扬科维奇在北京复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女单决赛中成功复仇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在连续五次征战中网赛场后如愿问鼎冠军奖杯。这场比赛不仅让近来遭遇冠军荒的塞尔维亚人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同时扬科维奇也报了上周在东京站1/4决赛中的一箭之仇。中网比赛全部结束后,WTA官网对本届赛事做了总结。

  中网决赛之前,库兹涅佐娃在与扬科维奇的交锋中有着华丽的历史战绩,俄罗斯姑娘在六次交手中取得了四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上周东京站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在包括日本皇太子德仁殿下在内的庞大观众群面前以2-6/7-5/7-5淘汰扬科维奇。然后仅仅一周之后,塞尔维亚人就以全新的面貌站在了中网的决赛场中,在这场扣人心弦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先后9次拿到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5个破发点,仅用了1小时14分钟就以6-3/6-2横扫对手,成功雪耻。

  “斯维特拉娜今年已经赢了我两次。”扬科维奇在东京站比赛之前还曾在迪拜公开赛中输给了库兹涅佐娃。“我非常希望能够战胜她,而在两盘内解决战斗更是让我感到满意。因为上周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因此我明白该如何对付她,而且我的努力很奏效。”

  输球后的库兹涅佐娃则不像冠军这样轻松:“我很失望。我的跑动不到位,也不能在球场上发挥到应有的水平。我喜欢在这儿比赛,所以决赛中如此糟糕的表现让我感到失望。”不过俄罗斯人还是肯定了对手的发挥:“她今天打得很棒,很顽强。这一次我们俩的表现都要超过上周的东京站,但是她发挥的比我出色。”

  这已经是扬科维奇第二次在中网杀入决赛了。去年塞尔维亚人就曾经坚持到了最后一场战役,而且赛前夺冠呼声居高不下,不过在那场让她刻骨铭心的失利中,扬科维奇在第二盘5-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赛点,惨遭匈牙利少女扎维逆转,那场比赛的比分为7-6(7)/5-7/2-6,而中网的胜利也将年轻的扎维送进了WTA前20的行列。

  “今天我没有去想去年的决赛。”扬科维奇不希望这场失利给自己带来阴影:“今年和过去不一样,我和以前的自己也不可同日而语,今天决赛气氛跟过去也大相径庭。我只是想一些积极的方面。”在夺得中网冠军之后,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积分将继续增长,再次逼近No.1。“拿了冠军我当然开心。我再一次逼近No.1的位置。不过我还是要把精力放在比赛中。我非常希望能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且能够夺得年终第一。”

  参加中网角逐的两位选手都寄希望于通过一个冠军来改变决赛连续不胜的厄运。扬科维奇在最近的六次冠军争夺战中仅赢过一次,而库兹涅佐娃的处境则更加糟糕,俄罗斯人在最近的十次决赛中仅取得了一场胜利。技高一筹的扬科维奇成功地笑到了最后,塞尔维亚人在收获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之后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将达到7个,而可怜的库兹涅佐娃却只能将自己尴尬的决赛记录中再增加一场失利。

  回顾扬科维奇的晋级路程,塞尔维亚人杀入决赛的道路并不平坦。首战面对沃兹尼亚克,头号种子经历了一场恶仗,在手握第一盘胜利、第二盘以5-2领先的情况下给了加拿大人翻盘的希望,最终以6-3/7-5的总比分艰难胜出。1/4决赛中,扬科维奇面对同样实力出众的汉图楚娃,首盘比赛幸运地躲过两个盘点后才将主动权夺回,最终以7-5/6-1淘汰7号种子。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遭遇了马拉松大战,与5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鏖战2小时22分钟才以6-4/2-6/6-4的总比分艰难胜出。相比之下,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之前一盘未失,比赛耗时总合只有3小时46分钟,比扬科维奇的5小时21分钟少了近两小时,不过这些最终却没有成为俄罗斯人的优势。

  除去决赛的两位高手之外,中国选手郑洁本周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连续淘汰A-拉德万斯卡、杉山爱、伊万诺维奇等高手后成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郑洁以非常接近的比分不敌库兹涅佐娃。连续战胜A-拉德万斯卡与伊万诺维奇两位Top10高手也让郑洁职业生涯对阵前十选手的胜绩增加为三场,而温网和中网的两场历史性胜利也让她取得了对阵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的两连胜。

  紧随单打决赛进行的双打冠军争夺中,首次搭档参赛的加里奎斯与沃兹尼亚奇以6-1/6-3的总比分横扫主场作战的韩馨蕴/徐一幡。中网冠军是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本赛季取得的第4个双打冠军头衔,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12次在双打赛场夺魁。年轻的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却是首次品尝双打冠军的滋味。中国小将韩馨蕴/徐一幡已经连续两年在主场杀入决赛,不过却只收获了两个亚军头衔。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