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娃延续08悲惨老二命 扬科折桂NO.1争夺将再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争夺进入到了收官阶段。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扬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3/6-2的比分轻松击败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首次捧起中网女单冠军奖杯。

  或许2008赛季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并没有什么过于美好的回忆。在她之前所闯进的四项决赛中:悉尼公开赛不敌铁血女皇海宁、迪拜公开赛输给同胞德门蒂耶娃、太平洋寿险杯惨遭伊万诺维奇横扫、泛太平洋公开赛又败给状态正佳的萨芬娜。

  如今转战中网,06年的中网赛会冠军仍然没有打破08赛季的冠军荒,延续了本赛季决赛不胜的尴尬。从一定意义上来讲,其实库兹涅佐娃在WTA巡回赛中一直都有比较稳定的发挥,是高级别赛事四强甚至是决赛的常客;但正是这位常客却经常会在最为关键的决赛时刻找不到赢球的感觉,一次次与最终的冠军失之交臂。

  因此球迷们也对这位经常连续获得亚军的俄罗斯人冠以了“千年老二”的名号。08赛季第五次在决赛中铩羽而归的库兹涅佐娃,能不能在剩余的赛季捧起一座冠军奖杯仍然是一个未知的结果。

  扬科维奇在打破库兹涅佐娃冠军梦的同时,也在北京首次收获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扬科维奇已经五次角逐中国网球公开赛,并且在06赛季闯入四强,07年获得亚军,此番的冠军奖杯也是在很大程度上对这位兢兢业业的选手的最大肯定。在获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之后,扬科维奇也将自己的积分提升到4070分,给排在榜首的小威廉姆斯继续施加强大的压力。在短暂品尝了世界第一的滋味之后,扬科维奇毫不掩饰自己对重返世界之巅的期望,表达着自己对再次成为世界第一的向往。在08赛季即将进入到最后阶段的时候,WTA女单的No.1之争却变得更加激烈。

  在只剩下保时捷大奖赛、克里姆林宫杯、瑞士电信杯、林茨锦标赛等几项重要巡回赛的情况之下,小威廉姆斯、扬科维奇之间世界第一的争夺将会日趋白热化,这在一定的程度上也给稍显平淡的赛季尾声增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和看点。究竟谁能够笑到2008赛季的年终岁尾,让接下来的比赛为我们一一揭晓。

  (Darc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