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不敌库兹涅佐娃 金花连续三年止步中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3:05  新浪体育
郑洁不敌库兹涅佐娃金花连续三年止步中网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夜场的压轴大战中,中国选手郑洁挑战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最终郑洁以6-7(3)/5-7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三年止步中网女单四强,在此前两年的半决赛中,勇闯四强的彭帅分别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库兹涅佐娃和扎维。

  郑洁此前与库兹涅佐娃唯一一次交锋是在06年的多哈赛,当时郑洁以0-6/1-6不敌对手。本次中网郑洁一路淘汰了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状态正佳。第一盘,郑洁在上来的第一局就挽救3个破发点成功保发。郑洁在发球的环节占不到什么便宜,第3局正手的连续主动失误被库兹涅佐娃完成破发。库兹涅佐娃在底线的攻击火力凶猛,第5局库兹涅佐娃再次从郑洁手上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好在郑洁及时调整利用对手的失误成功保发,但是郑洁在对手的发球局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前6局以2-4落后。第8局场上的形势发生变化,库兹涅佐娃的主动失误增加,郑洁在出色的接发球之后的主动进攻终于首次取得破发将比分追成4-4平。第9局郑洁发出一个双发失误,随后被库兹涅佐娃追打重复落点丢掉发球局。第10局郑洁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再次将比分追平。第11局库兹涅佐娃集中注意力以一计接发球直接得分第三度取得破发。第12局郑洁在对手拿到盘点的情况下连续追分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7。

    首盘抢7大战,郑洁送出一个双发失误被库兹涅佐娃率先破掉发球分,川妹子随后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回破成功将比分追到3-3平。郑洁随后偏软的发球被库兹涅佐娃逮到,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分最终以3-7遗憾的丢掉首盘抢7。

  第二盘第一局郑洁振作精神利用出色的接发球技术率先完成破发。第4局库兹涅佐娃虽然追到了40-40平分,但是郑洁还是依靠追身发球顺利的保发取得3-1的领先。第6局库兹涅佐娃把握住一次破发机会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3-3平。在4-5落后的局间休息是郑洁也许是感觉到压力太大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泪。随后的几局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处理的比较谨慎,郑洁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没有能够顶住压力,被库兹涅佐娃完成致命破发从而以5-7丢掉全场比赛。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