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底谁在中网看球不守规则 外猛男乱喊加油引鄙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中网开赛以来,关于球迷的观赛礼节备受媒体关注。其中中国选手郑洁两次在赛场上提醒球迷安静和不要走动,引来了网友对于中国球迷素质的大讨论。不过,有一个细节似乎被大家惯性忽略,那就到底是哪些人在中网赛场上不遵守比赛规则?

  从中网近一周比赛看来,大部分的中国观众看球实际上是非常礼貌的,虽然少数国人因为对网球规则不了解,出现了在赛场上站起来或者走动的行为,但很快就被其他同胞小声制止。至于赛场上出现的手机响铃事件,经过媒体披露后,这两天已经很少出现。最后就是关于加油的时机,我国观众的观赛素养也在不断地进步,球员比赛时出现响声的情况已经非常少见,极少数发出响声的观众都会被其他观众用眼神鄙视。应该说,这与前几年的中网现场发生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国观众的观赛素质不断提升的同时,我们会发现也有很多外国球迷并不懂,或者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懂比赛礼仪。就拿今天扬科维奇vs兹沃娃的比赛来说,塞尔维亚助威团有个小伙子就从头至尾一直在球场上高声为扬科呼喊加油,其热情和我国球迷对郑洁的支持不相上下。这种为同胞加油的精神固然值得鼓励,在扬科维奇拿下首盘后,他甚至带头引导全场球迷都为扬科加油,他高喊着“Jelena 加油”这样半英半中的口号,一边让自己的同胞挥舞塞尔维亚国旗。这些合理的举动,现场中国观众都报以配合性质的热情掌声。

  不过他在比赛中的加油时机却选择得令人讶异,这个外籍男子特别喜欢在扬科和兹沃娃即将发球时喊上一嗓子,这一举动无疑干扰了球员的注意力。在首盘扬科4-3领先,正要准备接发球时,他突然来一句“come on Jelena”喊得全场观众都出了个愣神。此外,兹沃娃准备发球时,他突然高喊“out”,这不仅引来了其他观众的鄙视,坐在他一旁的塞尔维亚同胞也不得不拉他的衣角叫他收敛一些。不过他也就仅仅能安静几分钟,随后比赛中他还是能喊则喊,每当兹沃娃失误他必然带头鼓掌。

  除了这位外籍球迷外,比赛中还有一对外国夫妇在比赛期间在包厢寻找座位,当时比赛进行到首盘第4局时,两个人堂而皇之地从包厢一头走向另一头足足半分钟,对工作人员的轻声制止置若罔闻。实际上,同样的情况在过去几天的中网赛场并不鲜见,在冈萨雷斯vs添田豪的比赛中,就有几外国球迷就在比赛期间公然在球场上走动,中网志愿者用英文让他们坐下,同样泥牛入海没有丝毫反应。

  这些行为无疑让人想起了在美网期间,美国观众对德约科维奇的疯狂嘘声,到底谁更遵守规则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Jean 发自中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礼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