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和10岁女孩比身高 零距离接触北京小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16  新闻午报

  近日,中网白金级赞助商意大利著名运动时尚品牌KAPPA与著名网球装备品牌PRINCE携手,在天坛网球馆举办了一场名为“梦节奏”的主题公益见面会,网球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出席了活动,北京网球队的部分小球员与扬科维奇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并与她一起上了一堂网球实战训练课。

  活动中,扬科维奇多次与手舞足蹈的小球员亲切地交谈,笑容可掬的扬科维奇感慨颇多:“看到眼前这些小选手,我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刻苦训练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样子。”不过,面对孩子们天真的眼神,扬科维奇并没有立刻拿起球拍来指导孩子们,而是诚恳地告诉孩子如何成为优秀的网球运动员的秘诀:“首先,不能为了练网球而荒废学习,因为只有拥有文化知识和文化修养的人,才能打好网球;第二,就是要热爱这项运动,因为只有对它投入了热情,你才不会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还有一条要素,就是要学会微笑,无论胜利还是失败,你都能用微笑来面对。这样,你就会不停进步,同时也在迎接新的胜利。”

  听说女孩子中间个头最高(1.70米以上)的队员才只有10岁时,扬科维奇甚至跑上前去与她比起了个头,23岁的扬科维奇身高1.77米,结果只略微高出一点的扬科颇有些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

  看到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扬科维奇情不自禁地和几位小女孩玩起了互动游戏,而游戏的主题竟是即兴同这些女孩通过肢体造型组合出KAPPA的字样。而每一次和女孩子成功配合出一个字母,扬科维奇都开朗地笑起来。

  随后在扬科维奇的带领下,大家上了一堂简短的训练课,跑动、挥拍……虽然是基本功的练习,但扬科维奇一丝不苟。尽管主持人提醒小选手每人只有一个球的机会,但扬科维奇的兴致很浓,用自己精湛的技术控制着孩子们尚显稚嫩的回球,不让它成死球,以便和孩子们多打几个回合。玩到兴起时扬科维奇还跑到网前截击,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欢乐的气氛。

  当训练课结束后,孩子们再次将扬科维奇团团围住,一位小球手大胆地向偶像发问:“你为什么能打得这么好?”扬科维奇笑着说:“你们只要记住一条,就是刻苦训练。”

  怀着激动的心情送走了扬科维奇,不少孩子还沉浸在梦一般的喜悦中。一位小选手说:“真的要感谢KAPPA给我们这些小运动员提供了一次与偶像接触的机会,和偶像打球十分过瘾,我会记住她说的话,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太激动了,扬科维奇约我去看她的比赛,实在没想到。”特约记者|乐雯|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