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赛场俄罗斯红粉不太红 朴实作风造就稳定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目前的女单世界前十二位球员中,有六位都是俄罗斯红粉。她们又可以细分为两类——很红的红粉、不太红的红粉。

  莎拉波娃、德蒙蒂埃娃和查克维塔泽,这三位姑娘属于前一类,她们有着美丽的容貌和修长的身材,因此也拥有着大批的球迷以及不菲的广告合同;萨芬娜、库兹涅索娃和兹沃娜列娃,这三位姑娘属于那后一类,她们的球风扎实、容貌朴实,一年到头也没多少八卦新闻,但她们仍常常能以良好的战绩占据体育版的重要位置。

  这么一分类,几位“不太红的红粉”听着像是处于劣势。不过,这样的姑娘有一点好——让人放心。周四的中网赛场上,大牌球星纷纷上阵,库兹涅索娃以及兹沃娜列娃都顺利过关;而俏丽的查克维塔泽却延续着本赛季的颓势,3比6和2比6惨败于首轮淘汰了毛瑞斯莫的斯洛伐克少女齐布尔科娃。这场比赛后,查克维塔泽痛斥场边某观众长达五分钟响着的手机铃声,认为影响了自己对比赛的专注度;不过,面对这样尴尬的比分,她也承认对手打得更好。

  三位“美丽红粉”中,莎拉波娃还在养伤,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德蒙蒂埃娃没有再访北京,唯一参加中网的查克维塔泽已然出局;而三位“朴实红粉”中,近来状态最佳的萨芬娜在上周东京站夺冠后选择退出了北京站,而另两位则都在周四赢得了第二轮胜利:库兹涅索娃6比2和6比3轻取同胞库德里亚塞娃,而兹沃娜列娃则以7比6(7比5)和6比2淘汰了首轮击败李娜的意大利人施亚沃尼。

  库兹涅索娃的下轮对手就是已打入世界前二十位的齐布尔科娃,而兹沃娜列娃在1/4决赛将迎战西班牙人加里奎斯。加里奎斯首轮击败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之后,周四又以两个6比2轻松淘汰了卫冕冠军扎维;同去年的惊艳表现相比,扎维本赛季的表现相当暗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