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雷尔制造中网昨日唯一冷门 罗迪克引爆球迷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中网男单赛场这几天来可算是波澜不惊,没想到昨天终于出现了唯一的大冷门:世界排名第5位的头号种子费雷尔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两个3比6被排名远低于自己的以色列选手塞拉击败,刚一亮相就与北京挥手说再见了。

  上周末的戴维斯杯半决赛,费雷尔与队友一起率领西班牙队成功晋级决赛。紧接着,西班牙人就立即飞赴北京,连续作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于是,昨天首次亮相中央球场,费雷尔就遭遇了首轮出局的厄运。与上赛季的神勇表现相比,费雷尔今年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美网时,意外的输球成就了日本新星锦织圭。此次中网,他又成为对手爆冷的最佳选择。

  赛后,费雷尔虽然心情沮丧,但西班牙人还是富有自我批评的勇气:“今天对手比我打得好,我缺乏战斗精神。可能是太累了,飞了大半个地球来到这里,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好。”

  同样是刚刚结束戴维斯杯的比赛,匆匆赶到北京,罗迪克昨天的状态就要好很多,而大批忠实的粉丝也制造了中网开赛以来最火爆的气氛。在球迷们的加油助威声中,“人来疯”罗迪克轰出了17记ACE,将同胞埃文斯彻底轰晕。

  “刚从西班牙的红土场过渡到中网的硬地,我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场地,而且因为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缘故,我在开局阶段的表现一般,之后才逐渐找到了状态。”罗迪克赛后表示。1/4决赛,罗迪克将对阵费雷罗,后者昨天淘汰了同胞沃达斯科。

  另一场比赛中,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经过三盘苦战才艰难地保留了卫冕的希望。中网开赛以来,还从未有球员卫冕成功。 冈萨雷斯差点让中网男单无人卫冕的定律发挥作用,在3比6、7比6(4)、6比1战胜日本球员添田豪后,他艰难晋级8强。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扎维0比2输给了西班牙人加里奎斯。这样在中网过去5年中,从未有过女球员成功卫冕。J00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