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活动记者和NO.2对打 头号种子寄望北京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21  体坛周报

  作为中网女单的头号种子,首轮免赛的扬科维奇直到周三晚上才第一次走上赛场,并且赢得了与加拿大资格赛球员沃兹尼亚克的第二轮比赛。不过,这位塞尔维亚姑娘在比赛前可也没闲着,我周一这一天里就见到了她三次。

  先是中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我问她,这一次的北京之旅,应该比上个月的奥运之行轻松多了吧!整场发布会始终面带笑容的扬科小姐,轻松的回答里实则滴水不漏——轻松啦,轻松啦,这趟的压力肯定是没奥运会那么大!不过,本次赛事的阵容好强啊,打起来肯定也不会轻松。

  当天下午的WTA亚太区总部落地北京的成立仪式上,扬科维奇作为唯一被邀请的外国球星,和郑洁与李娜一起前来捧场。穿着足有十公分高的高跟鞋,扬科维奇一到现场就拿起盘子挑选了几款小点心,然后开开心心地一边吃去了。

  唉,真是个好姑娘,早就身家千万了,生活的high点还能保持得这么低,吃两块小蛋糕就开心成那样。

  当晚,扬科维奇又出现在中网白金级赞助商Kappa组织的“梦节奏”主题公益见面会上,与北京网球队的小队员们亲密接触,还给她们上了一堂实战训练课。在主持人黄健翔的调动气氛下,明显看得出,扬科维奇非常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刻,她对孩子们谆谆教诲——你们要努力学习,不能因为打球而不念书;你们要时刻保持微笑,因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享受网球的乐趣;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你们也不要放弃努力。扬科维奇的一番话不禁让人们想到,这些不都正是她网球经历的最好写照吗?

  在Kappa的安排下,本报记者作为唯一被邀请的媒体人士,走上球场和扬科维奇“对打”——当然,不是“大打出手”,本人也没这个能力;扬科维奇虽然不以大力击球著称,但她要真发力,可不是一般的网球业余爱好者能够抵挡的。

  看得出,扬科维奇也非常配合,轻松地送出一些难度不大的球,让我们之间的回合得以延续。正手、反手、网前截击,在进行了一番对打后,当我们来到网前握手时,我和扬科维奇开玩笑说:“我今天可已经是第三次见到你了!”扬科维奇笑答:“是啊,这可真是忙碌的一天啊!”

  扬科维奇是一个充满了乐趣的人,在整场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唯一让她面容突然凝重的问题,就是那个有关“从未拿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的残酷提问。既然尊严受到挑衅,扬科维奇的回答也挺有进攻性:“我喜欢网球,喜欢这种竞争的感觉,希望能够在球场上发挥出水平;我无需再向任何人证明些什么,包括向媒体。”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被过早淘汰之后,扬科维奇作为中网的女单头号种子,本周有机会在这座城市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这场她以6比3和7比5获胜的第二轮比赛,原本可以更加轻松,她一度在第二盘中以局分5比2领先,但却被对手连追三局;好在,经验丰富的扬科维奇拿下了比赛的最后七分,1/4决赛将迎来7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科娃的挑战。★张奔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