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时观众手机狂响5分钟 俄网坛美女气得骂粗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21  扬子晚报

  坐在第一排的一位男观众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干扰了查克的发球,最终一个双误让查克怒不可遏地冲着这名观众大喊“Shit!”(狗屎,蠢货)……昨天,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迷在继被郑洁怒斥不要说话之后,又一次遭到球员的“训斥”。

  这不是马戏团表演

  昨天,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赛季继续进行,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美女选手查克维塔泽遇到斯洛伐克天才少女齐布尔科娃,结果齐布尔科娃用时1小时17分钟,以6:3和6:2的比分击败查克维塔泽获得比赛胜利。但是在现场,却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

  查克维塔泽的比赛被安排在二号场地。由于观众很少,加之场地狭小,因此坐在看台两端的观众的任何走动都可能影响到选手们的情绪。第一盘查克维塔泽一度惨遭破发3:5落后,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中,查克又是保发艰难,曾出现多次平分的局面。

  状态不是很好、现场有风,加之早早被对手破发,查克维塔泽很急躁,嘴里不断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正在查克二发的时候,看台上突然铃声大作,是第一排包厢席里一位男观众忘了关手机。干扰了查克的发球,最终一个双误让查克怒不可遏地冲着这名观众大喊“Shit!”紧接着一大串俄语,从查克满脸的怒气来看大概是在抱怨这名观众。查克还在最终输掉这一关键局后回过头去特意冲这位观众又大喊了一句粗话。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及当事人在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她表示现场观众太过吵闹,仍怒气未消地说:“那个手机铃声响了有5分钟,而且一直没有被关掉;他的座席离场地很近,影响到了我。这可不是马戏团表演,是网球比赛!”

  别把网球当足球

  其实,类似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在中网发生,在前一天的郑洁对波兰人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当郑洁正准备来到网前进行扣杀时,此时场边突然响起“扣死她”的加油声,受到影响的郑洁,没掌握好力度,球被无情地挡在了网下。郑洁从球网边绕了个圈,对着刚才传出喊声的看台嚷了一句:“不要说话!”刚才还在加油的观众有些束手无策,整个球场的气氛突然有些尴尬。但后来随着郑洁状态的找回,一次次地拿下对手的发球局。

  “我知道他们是希望我赢,但感觉这样的方式对运动员的影响比较大,我前面有几个球就因为这样受到了影响。”赛后,赢得比赛胜利的郑洁又恢复往常的亲和力。

  然而同郑洁的遭遇相比,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算是非常不幸了,她在比赛中一直伴随着看台上手机铃音的影响,长达5分钟恼人的铃音让好脾气的查克气愤不已。

  不知道这位中国球迷在听到这些时有没有脸红,我想他在看台上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中国球迷,这里虽然不是奥运会赛场,但是外国媒体和外国球员会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当然,我们也需要体谅一下那些不懂观赛礼仪的“球迷”,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把这样的场地当作是足球场了,他们习惯了在“中超赛场”上发泄,但请看网球的观众记住:网球不是中国足球,网球需要的是安静。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北京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查克维塔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