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此战堪称最艰苦比赛 对杉山爱接发球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7:49  新浪体育
郑洁:此战堪称最艰苦比赛对杉山爱接发球是关键



  新浪体育讯 在中网单打中惟一剩下的中国的金花终于赢了,郑洁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郑洁显得很轻松,记者们也终于有精神发动连珠炮似的提问进攻了。

  有记者问郑洁:在中网只剩下你一个中国女子单打的情况下,你是符合保持心态稳定的?

  郑洁说:“我没有刻意去想如何打好,只是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球斗都尽力而已。”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于第五局与拉德之间打了10次平分才争到这一局,对于这艰苦的一分郑洁说:“我没有具体数有几个平分,当时比赛刚开始没多久,感觉身体还没有调整好,但是觉得这是我今天的第一个发球局,非常关键,只要拿下来后面就会稳了,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抓住这一局,最终坚持了下来。”

  面对今天的天气,郑洁表示确实很冷,“应该可以算是职业生涯里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了,不过还有一年在澳大利亚霍巴特(郑洁就是在这里获得的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风很打,裁判坐在上面都被吹倒了,那也应该算是一次困难的比赛吧。”

  “今天最难的是在比赛前不断要热身,跑跑跑步机,做做伸展,做了10几次比赛才能开始。不过在第一盘打了那10个平分后身体也就热起来了。”

  对于自己的对手拉德万斯卡,郑洁评价说:“我在今年的2月在迪拜和她打过一次,当时3盘输给了她,不过那时候我还是刚刚复出,体能上还有一切欠缺,虽然输了但是觉得自己有机会,并不惧怕她,因为她打球不是那种纯力量的选手,而是比较聪明的打法,我觉得我今天在抓分上做的比较好,所以赢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一次类似李娜在奥运会上向球迷表达不满的一幕,郑洁由于被观众打扰,不得不出声要求观众们保持安静。

  对此郑洁解释说:“我知道他们是在为我加油为我好,但是我前面已经受到了两次打扰,所以希望这些球迷在喊加油的时候能够换一种正确的方式来进行。”

  两名外国记者也举手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来自AFP的记者问,作为中国惟一剩下的选手,你赢了一名排名靠前的球员有什么感受?

  郑洁说:“因为中网是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作为中国选手肯定在这样的赛事上获得好成绩是重要的,能赢得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肯定会增加信心。”

  另一名外国记者问:“在温布尔登赛事后,你的生活是否有什么改变,第二是你在四川地震后做出了捐款的承诺,你知道你捐出的钱都用到了什么地方吗?”

  郑洁说:“打到了温网的四强,肯定使得中国的球员得到更多关注,而且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都是很有影响的。至于四川,我因为还在赛季中,还没能回家乡去,相信在中网结束后再有一两个比赛就可以回去看看了,我愿意为家乡多做一些事情的。”

  在明天,郑洁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杉山爱,郑洁说:“我们俩有过好几次交手,她是一名经验老到的老将,我们俩的打法相似,球速都很快,打得平,不过在力量上我比她要有优势。她的接发球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所以明天的比赛关键在于接发球,只要接发球的质量高我就有机会的。”(周超发自中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