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小德率队完成任务 只有穆雷“入世”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除了纳达尔率领西班牙队进军戴维斯杯决赛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至第四的三位球星则都参加了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为己队下赛季的世界组席位而战。结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顺利完成了任务,而唯独穆雷未能“走向世界”。

  这也怪不得穆雷,他已经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两场单打比赛中独得两分。不过,在戴维斯杯赛中,想要靠一个人的努力取得胜利,实在是太难了。穆雷的队友们很不争气,他们不仅输掉了双打比赛,而且,伯格达诺维奇在两场单打比赛中未能贡献一分,在周五和周日分别输给了梅尔泽与佩亚两位奥地利人。

  特别是,在周日的首场比赛穆雷四盘击败梅尔泽之后,两队打成了2比2平手;这时候,需要由英国的二号球员在温布尔登取得胜利。但最终,世界排名第162位的伯格达诺维奇输给了排名还低他两位的佩亚,并且是以先胜一盘后连失三盘的方式。当这个可怜的英国人在第二盘中领先的情况下因为紧张而突然卡壳时,现场有观众高喊着提醒他:“阿列克斯,你还赢着呢!”在英国队中,伯格达诺维奇就像一个讨人喜欢的玩偶一样;但真正到了赛场上,他却是一个让全队放心不下的对象。

  不知道,这样的一场主场失利,会不会令穆雷灰心丧气?他今年就曾经因为拒绝参加戴维斯杯赛而饱受英国媒体的批评,但是,他用这次戴维斯杯赛的经历告诉英国球迷——即便我已经做到最好,在两场单打比赛中都获得胜利;但我的队友们,却无法在另外三场比赛中赢下哪怕是一分!

  和穆雷不同的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都体会到了,拥有合格的队友,能够让自己的工作变得多么轻松。瓦林卡已经成为费德勒的得力助手,他们两人不仅在周五与比利时人的单打比赛中拿下两分,而且在周六以一场双打胜利为瑞士队提前锁定胜局。继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一对瑞士好友再次证明了在双打赛场上的价值;这是瓦林卡的首场戴杯双打胜利,而费德勒则将在戴杯双打比赛中的总战绩改写为了10胜5负。拥有两位世界前十球星的瑞士队,明年能够在世界组的争夺中走多远呢?

  同单双打各出赛一场的费德勒相比,德约科维奇更加轻松,他三盘比赛只让对手赫巴蒂得到了9局而已,而这也是他唯一出场的比赛。蒂普萨雷维奇的一场单打五盘胜利,以及泽蒙季奇和特洛西奇耗费四个多小时的双打取胜,令塞尔维亚在两天的比赛后就以3比0提前淘汰了斯洛伐克队。塞尔维亚在单双打项目上都拥有排名世界前三的球员,而斯洛伐克队在赫巴蒂退役之后,将坠入更灰暗的未来。

  在其他的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智利队、击败巴西队的克罗地亚队以及淘汰秘鲁队的以色列队,也都获得了明年参加世界组争夺的资格。而印度队输给罗马尼亚队以及韩国队输给荷兰队,也真实反映出了亚洲男子网球羸弱的整体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