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西班牙阿根廷会师决赛 皆握王牌主场因素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2008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结束半决赛争夺。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与阿根廷两支传统强队在比赛中先后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及俄罗斯,会师本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这场冠军争夺战将被安排在赛季末举行,届时将有阿根廷坐镇主场,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

  西班牙与阿根廷在男子网坛都拥有一流的选手,Top10中有3位都来自这两支队伍,因此这场戴维斯杯的决赛势必将成为针尖与麦芒的较量。此前两队仅交手两次,分别在1926年和2003年,西班牙亚队两战皆胜。在最近的一次对决中,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选择了红土招待南美客人,并以3-2取胜。从最近几个赛季两队征战戴杯的战绩来看,由于伤病和人员调整的困扰,成绩都并非十分稳定。因此两队对于冠军的渴望都可见一斑,届时定将上演一场年终大戏。

  西班牙队在2004赛季的决赛中遗憾负于美国队之后就再也没有接近如此高度,最后一次捧得戴维斯杯也是远在2000年的事情了。本赛季西班牙队有了一套基本完备的戴杯人马,由纳达尔领衔,同时还有费雷尔、罗布雷多、沃达斯科、菲-洛佩兹等辅佐出战。这套超豪华的黄金阵容让所有的对手在赛前就可以为止胆颤。另外人才济济的西班牙还有阿尔玛格罗、费雷罗、加西亚—洛佩兹等作为强力替补,以备不时之需。

  阿根廷队近几个赛季以来唯一一次杀入世界组决赛是在2006年,客场作战的潘帕斯骑兵最终以2-3憾负俄罗斯队,无缘冠军。与另外一支决赛队伍一样,阿根廷人可以出战戴维斯的人选同样数量惊人,然而却没有一套固定班底。在过去的几轮比赛中头号主力纳尔班迪安经常要一人出任单双打三场比赛,胜负压力全部落在一个人身上。不过可喜的是,德尔-波特罗的迅速成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阿根廷排兵难的问题,不过他们在双打比赛中疲软难得表现却成为了对手严打的对象。

  回顾两支队伍在戴杯历史上的表现以及人员情况,拥有豪华之师的西班牙队似乎从实力与经验上来讲都更为丰富。然而本赛季的戴维斯杯决赛将被安排在阿根廷举行,主队不仅拥有场地选择的绝对主动权,另外阿根名声在外的魔鬼主场也将成为左右比赛走向的另外一个因素除此之外,顶尖高手在征战一个赛季之后往往都会疲惫不堪,随时有可能遭遇滑铁卢,这也将成为戴杯决赛走向不确定性的又一关键。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