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双打上演马拉松大战 美国俄罗斯留住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1:10  新浪体育
戴杯双打上演马拉松大战美国俄罗斯留住晋级希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2008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结束半决赛第二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双打比赛中派出M-布莱恩与费什的组合,二人以4-6/6-4/6-3/4-6/6-4的总比分艰难战胜西班牙组合菲-洛佩兹/沃达斯科,帮助客队扳回一城,这场关键的胜利也为美国队留住了晋级希望。同时进行的上半区争夺也异常激烈,卡纳斯/纳尔班迪安与库尼岑/图萨诺夫同样打满五盘,最终客场作战的俄罗斯队以6-2/6-1/6-7(9)/3-6/8-6险胜主队组合,将大比分改写为1-2。

  西班牙2-1美国

  由于B-布莱恩本轮并没有随队前去西班牙,M-布莱恩与大鱼费什临时搭挡,在红土赛场迎战实力不俗的菲-洛佩兹与沃达斯科。在这场耗时3小时16分钟的马拉松战役中,主客队实力相当,最终双打经验更为丰富的美国组合凭借关键分中的稳定表现取得最终胜利,这宝贵的一分也让已经毫无退路的卫冕冠军看到一丝翻盘希望。

  比赛伊始,临时搭挡的M-布莱恩与费什明显欠缺默契,西班牙组合抓住对手这一软肋率先发起进攻,以6-4先下一城。随着比赛的进行,客队组合逐渐进入状态,后来居上的M-布莱恩/费什在第二、三盘的关键分中的表现都更为冷静沉着,以6-4/6-3连下两城,从而重新握回主动。然而主场作战的菲-洛佩兹/沃达斯科并不希望看到被翻盘的一面,在上万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反击,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M-布莱恩/费什凭借高质量的一发成功拖垮西班牙组合,取得了这场五盘大战的胜利。美国队决胜盘中高达93%的发球得分率是帮助他们取胜的关键。

  周日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将先后派出纳达尔与费雷尔两位红土高手,迎战罗迪克与奎雷伊。虽然主队遗憾的丢掉了双打比赛,但是在他们更为擅长的红土赛场,周日的单打比赛只需再得一分就可以确保决赛资格。

  阿根廷2-1俄罗斯

  首日连丢两分的俄罗斯队此役已经没有退路,由库尼岑与图萨诺夫搭档,迎战阿根廷组合卡纳斯/纳尔班迪安。双打作战经验丰富的俄罗斯组合开场就反客为主,攻势逼人,以6-2/6-1连下两城,确立了绝对的领先优势。然而此前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并不希望在主场丢掉晋级资格,从第三盘开始展开猛烈反击,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对阵双方迟迟难以打破场上僵局,最终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阿根廷组合以11-9险胜,赢得翻盘机会。

  后来居上的卡纳斯与纳尔班迪安两位红土高手在第4盘中乘胜追击,轻松破发后以6-3再下一城,如愿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对阵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一度领先的俄罗斯组合在主场观众给予的压力下连番出现致命失误。不过经验丰富的库尼岑与图萨诺夫最终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决胜盘的长盘比赛以8-6险胜对手,从而为客队留住了逆转希望。

  周日的单打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将再度披挂,迎战俄罗斯头号单打达维登科,随后小将德尔-波特罗将与红土高手安德烈夫一决高下。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