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即将上演最疯狂周末 9位世界前10为国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21日,这三天的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注定会成为一个疯狂的周末,包括纳达尔、费德勒在内的多达9位世界前10选手都将代表国家队出战。纳达尔的目标是带领西班牙队第6次杀进戴维斯杯决赛,费德勒则将携手瓦林卡为保组而战。

  纳达尔将坐镇马德里的红土场迎战不擅长泥地作战的美国队,西班牙神奇小子的队友包括世界6号选手费雷尔、世界排名第15位的沃达斯科以及第37位的菲-洛佩斯。西班牙阵中四人皆是红土高手,22岁的纳达尔今年已经拿到了包括法网、温网和奥运会冠军在内的8个冠军,纳达尔在戴维斯杯红土战绩是完美的6胜0负,在4年前纳达尔曾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帮助西班牙队获得冠军。

  美国队方面由世界排名第8的罗迪克领衔,20岁的发球机器奎罗伊以奇兵的姿态入选。美国队在赛前得到了不好的消息,双胞胎兄弟之中的鲍勃-布莱恩因伤退出,不得不由费什来和迈克-布莱蒽搭档出战双打。美国队和西班牙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1/4决赛中,当时美国队硬地主场4-1取胜,当然那次比赛纳达尔没有出场。

  在另一场戴维斯杯半决赛中,将由世界排名第7的纳尔班迪安领衔阿根廷队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5的达维登科压阵的俄罗斯队。纳班的队友包括新星德尔波特罗、红土好手卡纳斯以及卡雷里,纳班在戴维斯杯红土中的战绩是8胜0负保持不败,德尔波特罗也在这个夏天写下了23场连胜的惊人纪录。

  俄罗斯队在06年的戴维斯杯决赛曾主场3-2击败阿根廷,这一次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图萨诺夫和库尼特森将远征布宜洛斯艾利斯客场出战,而且俄罗斯阵中还缺少了萨芬和尤兹尼两员大将。

  这个周末除了两场戴维斯杯半决赛之外,还有8场世界组附加赛,只有胜者才能继续留在世界组。世界排名第2的费德勒将和排名第10的瓦林卡将主场对阵比利时队,费德勒/瓦林卡组合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双打金牌,这无疑加重了瑞士队创造好成绩的砝码。在美网淘汰纳达尔打进决赛的世界4号选手穆雷将率领英国队对阵奥地利队,世界3号选手德约科维奇则将带领塞尔维亚与斯洛伐克决战。

  (馨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