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队五年四捧联合会杯 西班牙优势反变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虽然莎拉波娃、萨芬娜、查克维塔泽三大主力缺阵;虽然是在西班牙最喜爱的红土场;但9月14日,联合会杯决赛第二个比赛日过后,却是客场作战的俄罗斯队以3比0的比分,早早终结了东道主西班牙问鼎冠军的美梦。而俄罗斯队则历史性地在五年之内,第四次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

  在9月12日抽签结束之后,库兹涅佐娃曾对比赛进行了谨慎的预测。在她看来,没能以最强阵容出征联合会杯决赛的俄罗斯,并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

  但最终,库兹涅佐娃对于对方坐拥东道主之利的担心,却变成了西班牙队的梦魇———因为主场作战的压力过大,在9月13日率先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加里奎斯和纳瓦罗,分别以0比2的比分脆败在兹沃纳列娃和库兹涅佐娃的拍下。

  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被给予众望的西班牙队主将加里奎斯,没能顶住兹沃纳列娃咄咄逼人的攻势,以3比6、4比6的比分连丢两局,让西班牙队早早陷入被动。“这是一场特殊的决赛,我们坐拥主场之利,在我们最喜欢的红土场进行比赛。但其实这对于俄罗斯队来说也并非是个难题,因为不论是兹沃纳列娃还是库兹涅佐娃,她们的红土战绩都很出色。但我说这些,并不是想为自己的失利辩解,这么快的输掉比赛,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我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为自己发挥失常懊恼不已的同时,加里奎斯也很担心自己的同伴、只有20岁的小将纳瓦罗的表现,“因为我的失利,队友将不得不背上更为沉重的压力。尤其纳瓦罗还是一名很年轻的选手。就这一点看来,我没能让她释放身上背负的压力。”最终,纳瓦罗在对阵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也一如加里奎斯所言,以3比6、1比6一泻千里地输掉了比赛。

  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就以0比2落后的西班牙人,很难掩饰心中的失望。加里奎斯就表示在先机尽失的情况下,想要逆转强大的俄罗斯队非常艰难。“但我还是会尽全力,争取为西班牙队拿下一分。”

  9月14日,在联合会杯的第二日比赛中,再次率先出战的加里奎斯,最终还是没能实现赛前为祖国拿下一分的誓言。在对阵俄罗斯队主将库兹涅佐娃的比赛里,她虽然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7比5先下一盘,但随后,适应了对手打法的库兹涅佐娃突然发力,以6比3、6比4连下两盘,并最终以2比1的比分,为俄罗斯队拿下决定性的一分。3比0,在尚有两场比赛未打之前,库兹涅佐娃就为俄罗斯队带来了又一座联合会杯的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