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女单综述:No.1争夺战胶着 小威演绎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美网总算是尘埃落定,在女单方面,随着小威在决赛中击败扬科维奇,她也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我们见证了胜利与失败,也目睹了狂喜和失望。无论如何,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就此落幕。

  小威

  纵观整个女子网球的发展历史,你可能都很难找到一个在网球天赋和身体条件上比塞雷娜-威廉姆斯更好的选手,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都说过,如果塞雷娜愿意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网球上,她可以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当然我们知道,让小威不去设计时装、不参加各种各样的时尚秀,那对她来说可能比逼她退役还要难受。但是塞雷娜终究是塞雷娜,她在过去两周内的表现足以证明了她依然有能力在当今网坛中执牛耳。

  坦率的说,比起她自己的巅峰时期来,小威在力量和步伐移动方面都有了相当的减退,这次夺得美网冠军的过程也远称不上轻松。但是有一点,小威甚至比以前还要出色,那就是她的意志。在与姐姐维纳斯的1/4决赛中,她一共面对了10个盘点,而在对扬科维奇的决赛中,她也面临了4个盘点,但是,她最终却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对于关键分的把握强到如此,不得不让人重复那一句老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另外一个细节也见证了塞雷娜的成长。在与萨芬娜的半决赛中,同样面对场内大风的影响,萨芬娜不断的抱怨,但小威却始终将自己的注意力专注于场上。“她的确非常具有冠军风范。”萨芬娜在赛后这样评价小威。

  在威廉姆斯姐妹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们的对手换过一茬又一茬。如今辛吉斯、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役,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面临着职业生涯的末期,但塞雷娜依然在这里,维纳斯依然在这里,并且在与新生代翘楚之间的争斗中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是的,她们依然无可取代。

  No.1争夺战

  在捧起美网女单冠军奖杯的同时,小威也拿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鉴于今年美网期间混乱的局势,我们不得不回顾一下在这14天内的No.1争夺战情况。

  首先是伊万诺维奇。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这位漂亮的塞尔维亚姑娘近期因为受伤的影响而在球场上表现糟糕,在首轮勉强击败俄罗斯姑娘杜谢维娜后,她在第二轮爆冷不敌No.188科因,也创下了“史上被最低排位选手击败的世界第一”的这样一个耻辱纪录。

  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也一度成为了No.1的热门人选,这两位俄罗斯姑娘近期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其中萨芬娜当然是美网前的三个月内表现最耀眼的女网选手,而德门蒂耶娃在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后,也终于扫除了“从未获得重要单打冠军”的头衔。而且,尽管她们都在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连续作战,但她们最终都闯进了半决赛——四强的积分虽然不足以让她们当上世界第一,甚至她们也没能超过伊万诺维奇,但她们都已经各自将排名提升了两位,超过了同胞莎拉波娃。

  在2006年初一度遭遇9连败、差点放弃职业网球的扬科维奇,在两年半以后已经成为了女子网坛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在与小威的决赛中,她一度显示出了可以与之抗衡并占据上风的实力,只是由于关键分的把握上略逊一筹,才未能最终夺魁。这是她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之旅,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在未来会将大满贯冠军握在手里。

  老将

  在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和巡回赛中大多数姑娘的友谊之后,达文波特现在的确以一种享受的姿态在继续着她的网球生涯。在这次的美网比赛中,她最终闯入了第三轮——这并不是一个太好的结果,不过也算不上太差,虽然终结她的人竟然是巴托丽,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

  另外一位曾获得过世界第一的老将毛瑞斯莫表现要稍好一点,她进入了16强,然后输给了佩内塔。这也让她的世界排名回升了5位,目前排在第24位。

  当然在今年的美网中,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来自奥地利的巴莫尔,她打入了八强。

  新人

  在2007年初的香港邀请赛中一鸣惊人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已经逐渐焕发出了自己的光芒,她在1/8决赛中给2号种子扬科维奇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英国选手基奥萨冯和瑞士选手巴辛斯基也都以她们出色的表现而让人眼前一亮。

  (七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