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墟下走出“中国一姐” 董福利给汶川同胞带去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黑黝黝的皮肤,是练习网球的“后遗症”,失去右腿,是地震的不幸遭遇,自信、淳朴的笑容,是磨难的礼物。昨天,在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子单打公开级比赛中,董福利以2:0轻取法国人拉希娜,挺进八强。

  地震废墟下走出“中国一姐”

  6:0、6:2,这场比赛仅用了43分钟,赛后,董福利面带微笑、高举球拍向观众致意,从她的表情看,她很高兴,但并不是很激动。“因为这两场比赛都比较轻松,明天,我将同八年不败的世界一姐荷兰人维吉尔过招,今天就当热身吧。”说话间,董福利又是微微一笑。

  其实,总是面带笑容的她曾是那样的不快乐。1976年7月28日,突如其来的唐山大地震震毁了董福利的家,时年7岁的她永远失去了自己的父亲,还有自己的右腿。1993年的一天,董福利从朋友口中得知河北省刚刚组建了轮椅网球队,于是就去了队上毛遂自荐。从那以后,董福利每天在网球场上一泡就是好几个小时,“只要拿起球拍就让我觉得特别快乐!”也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支撑下,她逐渐成长为中国女子轮椅网球的头号人物,本次残奥会,她是唯一一位靠自己的积分入围的中国选手。

  希望给汶川同胞带来自信

  “那段时间每每看到汶川地震的消息都会让我回忆起1976年地震时的一幕一幕,尤其当看到有好些六七岁的孩子被迫截肢后,更让我回想起了当初的我。”说起汶川大地震,董福利的眼眶红了。地震发生时,董福利正在国外比赛,而当她通过新闻了解到地震的讯息时,她的心被深深刺痛。

  相同的经历让董福利面对来自四川的记者格外亲切。而帮地震幸存者们找回快乐也成为了董福利的一个心愿,她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去地震灾区推广轮椅网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我想告诉汶川的兄弟姐妹,再大的困难总要面对,也总会过去,除了要自信、要坚强、要快乐,我们别无选择。”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