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成为费德勒的拐点 金牌让他的情绪彻底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开赛之前,本报刊发了其传记《费德勒的故事——追寻完美》的作者、瑞士网球记者瑞内·施道弗专为体坛提供的分析文章《北京,费德勒的拐点?》在这篇文章中,施道弗提出了自己鲜明的观点——如果费德勒能够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那么他也将顺势在纽约夺冠;而如果夺金不成,那么美网赛桂冠也将随之化为泡影。

  不过,费德勒在北京未能夺得男单金牌却戏剧性收获男双金牌的事实,令施道弗的这个预测变得模棱两可起来。在美网赛期间他与记者的邮件往来中,他还忧心忡忡地写道:“希望他在北京赢得的双打金牌能够有所帮助,他在和斯捷潘涅克的比赛中打得很好,不过我仍然感到他今年难以赢得美网赛。”

  费德勒最终在美网赛成就了五连冠,而施道弗当时文章标题中的那个问号,也可以就此变为感叹号了。说北京是费德勒本赛季的拐点,并非中国媒体和球迷的“自作多情”,在费德勒夺冠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就重点谈到了北京奥运会经历的帮助。

  事实上,这位记者的问题并没有直接涉及到北京奥运会,问题是:“当你来到这项赛事时,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你看上去信心十足,是这样吗?”费德勒回答道:“我对于能够作为一位奥运会冠军的身份来到纽约而感到高兴,我认为那令事情有了很大的改观——如果我在北京没有参加双打比赛的话,我将带着连续三场艰难的单打失利来到纽约;但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让我在某种程度上忘记了那些失利的不快,我转而带着享受赛事的心情来到了这里。”

  不过,费德勒并不愿意将自信心的建立与奥运会双打夺金过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总是充满自信的,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事中,更别提我还是这里的四届卫冕冠军!”随着采访的进行,费德勒又数次提及北京奥运会。当有记者提到,费德勒在此次美网赛上是他记忆中情感最为外露的大满贯赛事时,费德勒这样开始他的回答:“就像我之前已经说过的那样,我是带着在北京收获的好心情来到了这里;在奥运会上,我们的庆祝那才叫疯狂呢!”

  他该不是说的夺冠后和瓦林卡躺倒在地的忘情相拥吧!有球迷曾经开玩笑说,那一组镜头估计米尔卡看了也会嫉妒。这场新闻发布会上,确实也有记者问到了费德勒有关他的父母以及米尔卡在他艰难时刻给予他的帮助,而费德勒的回答一展他的自信与强硬:“他们的帮助确实很大,不过并不是说他们会主动找我坐下来好好谈谈什么的,而总是我首先告诉他们,不要过于失望和沮丧。因此,与其说是我的团队推动着我,不如说我在推动着我的团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