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健康回归谈未来目标 除法网外还有两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逢喜事精神爽。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费德勒终于打破了他今年以来的大满贯荒,而且更重要的是,他说,他已经恢复了健康。

  在今年的年初,他曾经因为感染了单核细胞增多症而饱受折磨,不但在病中时期的比赛表现大受影响,而且也让他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体能储备严重不足,进而也直接导致他在大半个赛季中的表现低迷。尽管费德勒从来不肯承认这些不是那么好的成绩曾让他不安或者焦虑,但在昨天赢下美网冠军之后,他也承认对于这个冠军他有一种“特别的需要”。并不是为了扫除他对自己能力的怀疑,而是为了让他这个赛季最终有所斩获。

  “最终这个冠军证明了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因为这个赛季我的状态并不好,而我最终选择了正确的赛程。”费德勒在惯例的美网冠军巡游访问时说,“我感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从未这么好过。现在是美网结束后的第二天,在两个星期的艰难比赛之后,我还感觉自己‘活蹦乱跳’的。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甚至比20、21岁的时候还要好。”

  这话大概有夸张的成分,不过从费德勒在美网的表现来看,就算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他从前的手感,但是健康状况已经不成问题——谁都知道,一个完全健康的费德勒有多可怕。那么,这个健康的费德勒在完成了美网的5连冠之后,他对于未来还有什么目标呢?

  费德勒说,首先当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虽然他跟瓦林卡一起摘下了双打比赛的桂冠,但依然遗憾的与单打金牌失之交臂。然后是戴维斯杯的冠军,考虑到瓦林卡也已经成长为了世界排名Top10的选手,费德勒的这个梦想比以前要更加接近现实了。

  然后是法网。

  “我觉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都有能力赢下温网,也可以赢下美网,所以在我面前所需要去追求的东西就是法网冠军了,虽然我觉得那也不应该是个问题,因为我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而且我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也能在罗兰-加洛斯有不错的表现。”

  的确如此。在两三年前,人们还常常拿费德勒跟桑普拉斯比较,说他将重复老球王的命运,罗兰-加洛斯将成为他的一生之殇。但是桑普拉斯终其一生也只打入过一次的法网四强,而费德勒却在最近三年——即使是在今年状态如此糟糕的情况下——都闯入了法网的决赛,虽然最终都输给了堪称史上最强红土战神的纳达尔,但这也足以说明了他确实是当今第二优秀的红土选手。

  至少费德勒可以拿他在法网的遗憾来开开玩笑。在美网决赛后为官方拍摄照片的时候,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好奇的向费德勒打听了他能不能将奖杯带回家。于是费德勒向他解释说,带回家的奖杯都是仿制品——美网的奖杯是最好的,因为它是按照原大小来仿制的,温网的则是原尺寸的75%大,而澳网的还要更小。“不过我也告诉他,”费德勒看着自己的美网奖杯,微笑着说,“我不知道法网的奖杯是什么样子的。”

  按穆雷的说法,他认为费德勒还能在未来的至少四年时间里“保持在顶尖球员的行列”:“我想这取决于其他人究竟能进步到什么程度,但如果他能够超过桑普拉斯的大满贯数量,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的。”

  费德勒目前已经有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了,距离桑普拉斯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不管他在网坛霸主的地位上是不是久到让一些人心生厌倦了,但费德勒始终才只有27岁,而且,与我们这个时代的另一位天才——塞雷娜-威廉姆斯不同,费德勒从来没被任何场外的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呼吸着网球而生”。

  所以,如果费德勒能保持他的健康,谁知道他最后会达成什么伟业?于是费德勒现在向其他的球员发出了警告: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低迷后,健康的费德勒又回来了。

  (七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