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自己前景心知肚明 费德勒年内重返NO.1 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00  每日新报

  美网冠军入账让费德勒保住了最后一丝年内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只不过这一点点希望很可能仅仅存在于理论层面上。

  在最新公布的一期世界排名上,比去年美网前进了两步的纳达尔进一步拉大了自己同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目前,纳达尔握有7000分的高分,而费德勒仅有5930分,两者之间已经有了1070分的差距。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重申了自己年末的赛程安排,“先打戴维斯杯,休息两周,然后是斯德哥尔摩、马德里、巴塞尔、巴黎和上海以及亚洲的一些表演赛。”尽管费德勒强调这份计划“的确有些令人疯狂”,但实际上这和他去年的赛程基本一致,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涨分的空间并不大。在这几项比赛中,费德勒起码要保住在巴塞尔赛和上海大师杯上夺得的冠军积分,在马德里大师赛上还得闯进决赛,才能保证自己的积分不进一步降低,现在,费德勒可能有些后悔自己在去年年末表现如此出色了。去年年末的所有比赛,只有巴黎大师赛费德勒折在了第三轮,今年唯一的积分增长点也就在于此。但即便这些比赛费德勒都能拿下冠军,他也只能增长575个积分,而纳达尔只要能基本完成去年的成绩——在马德里、巴黎和上海大师杯上都闯进四强,就可以成为年终排名第一,从而毁掉费德勒连续6年加冕年终第一的美梦。

  费德勒对于自己重返世界第一的前景也是心知肚明,如今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明年。“纳达尔今年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在过去几个月中,他获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我知道世界第一的位置不太容易拿回来了,我现在考虑的就是成功地完成这个赛季,然后在明年重新瞄准世界第一。明年我会有很多的机会,那些今年我没有收获的荣誉,在明年都将变成机会。”

  新报记者 滕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