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紧随Big 3入围大师杯 第四人将首次竞逐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8:57  新浪体育
穆雷紧随Big3入围大师杯第四人将首次竞逐上海

失望之余穆雷还是有着其他的收获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日消息,据ATP官方网站宣布,在美网闯入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单打决赛的英国天才新秀穆雷成为继Big 3之后,第四个拿到年终上海大师杯参赛资格的选手,而这也意味着只有21岁的他将确保职业生涯首次在赛季年终时排名进入TOP8。在当地时间周一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中,穆雷以0-3完败于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之前于半决赛中奋勇淘汰了世界NO.1纳达尔之后遗憾屈居亚军。

  同时入围最后一届上海大师杯赛的还有双打好手、澳网冠军组合以色列的厄尔里奇和拉姆。

  在取得美网亚军之后,穆雷本周的世界排名首次上升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NO.4,这也是世界排名制度设立以来英国选手历来所取得的最高排位,而进入美网男单决赛的经历还让他成为11年来第一个进入大满贯赛冠亚军争夺战的英国人。

  “今年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在接受采访时穆雷说道,“能够入围上海大师杯是一个巨大的奖励,这一直是我从年初起就为之努力的目标,我期待着能够首次去到那里参与竞争。”

  2008赛季,穆雷已经取得了包括多哈和马赛两站国际巡回赛,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三项单打冠军,并曾先后8次打败世界排名在前10的选手,其中包括分别一胜纳达尔和费德勒以及两次连克德约科维奇,而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个在费德勒与纳达尔在任世界第一时均对NO.1有过胜绩的选手。在面对TOP10选手的胜率上,穆雷目前也仅次于纳达尔的16场胜利。

  上海大师杯执行总监、ATP执行副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对于穆雷的入围非常欢迎,“我们非常兴奋今年能够在上海看到安迪,特别考虑到他去年差一点就可以取得入围资格。2008年他有着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在中国的每一名球迷都期待着能够看到他首次入围在今年年底举行的大师杯赛。”

  双打方面,除厄尔里奇和拉姆之外,美网冠军布莱恩兄弟以及温网冠军内斯特和泽蒙季奇早先也已经顺利入围。

  今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将于11月9日-16日举行,截止于巴黎大师赛结束,在ATP冠军积分榜排名前7的单打选手和双打组合将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预留的一席将分配给在本赛季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届时的冠军排名未能进入前7名,但是保持在前20之列的选手或者组合,否则将由届时排名第8的选手或者组合递补获得参赛资格。

  到美网大赛结束为止,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这四位当今男子网坛的最强者已经率先顺利入围,而目前积分形势不错的达维登科极有希望成为入围的第5人,此外,最近两届赛事的亚军费雷尔和布雷克以及已经连续5年取得参赛权的罗迪克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积分形势,但一切必须取决于三人在9、10月份亚洲硬地赛季以及欧洲室内硬地赛季中的表现。

  (cari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