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回想梦幻两周仍称完美 憧憬拥有费德勒式礼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8日晚)消息,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万众期待之下结束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的压轴大戏,但在一场令人失望的一面倒较量后,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7-5/6-2直落三盘横扫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的英国天才穆雷,而对于英国天才而言,虽然他无缘最终的冠军,但是能够击败新科第一纳达尔跻身大满贯决赛,对于穆雷而言美网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了。

  在赛后,穆雷表示对于今天的比赛他还是有些失望的,但是毫无疑问,对于这两周的表现自己非常自豪。“对于结果,我有些失望,就像我自己所期待的,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但是如果换个角度去思考,在这两周的比赛中,我的表现足以称作完美,我不断地提高自己,不断努力,打出了我个人最棒的网球,我想我会拥有更多的决赛机会,而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

  众所周知,美网的第二场半决赛也就是穆雷和纳达尔的交手因为飓风的来临而进行了两天,这直接导致穆雷拥有比费德勒少一天的休息时间,但穆雷本人并不愿意把这列入失败的原因之一,“是的,如果要我选择我更希望拥有一样的休息时间,但是这并能算作输球的理由,当我在昨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时,这种喜悦之情让我充满了斗志,并且我这场艰难的胜利让我非常兴奋。当然,我的确更希望可以有一天的休息,而不是现在这样连续三天苦战。”此外,英国绅士也同样不愿意把膝伤作为失利的借口,他坚决地表示这些都不会左右比赛结果。

  穆雷在此前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4名,而他的稳定发挥也直接威胁了网坛的Big 3,但在英国人看来,或许今天大满贯的决赛带给他的自信心会更加明显,“对于我而言,一直都在进步,而结果也正在回报着我的努力,我和所有网球手一样,希望可以在大赛中获得冠军,在辛辛那提我获得了个人第一座重量级比赛的冠军,而在这里,虽然结果有些残缺,但却给了我自信,我会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我相信大满贯会在回来的某一天收入我的囊中。”

  很明显,在今天的中央球场,更多的观众把欢呼声给了费德勒,而对此,穆雷一如既往地显现了他的绅士气度。“老实说,现场欢呼声的确非常大,但是在这样大的球场,你很难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在他们大声加油的时刻,其实你不会去在意他们是在为你的对手助威。我非常享受在万众瞩目之下的比赛,也非常感谢前几轮比赛,观众们带给我的掌声。我期待有一天,当我来到阿瑟阿什球场,可以享受像罗杰一般的待遇。”

  对于今天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英国天才也学到了很多。“最大的欣慰就是,在比赛中我克服了体能这一薄弱环节,在之前的比赛中,我经历了很多的硬仗,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很艰难,而在和纳达尔的对决中也没有在体能上占据下风。我很满意可以在这里站到了最后一刻,这绝对是一个非同一般的经历。”

  (贝丽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