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完美逼近桑普拉斯 史上最伟大成就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8:32  新浪体育
费德勒完美逼近桑普拉斯史上最伟大成就非他莫属

他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佳

  新浪体育讯 美网5连冠!在经历了大半个郁闷的2008赛季后,费德勒终于在本年度最后一座大满贯上为自己找回了昔日无敌的尊严。澳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法网和温网决赛相继输给纳达尔,奥运会男单金牌美梦破碎,赛季败场次数扩大到第12场,连续237周世界第一的纪录被纳达尔终结......一切的不快就在此刻烟消云散。

  本赛季以来,唱衰费德勒的论调和鼓吹费德勒时代结束的言论在网坛肆意横行,现在,瑞士天王在逆境中成功爆发,在传奇的法拉盛赛场上再次书写历史,这种顽强和坚韧,这种百折不挠的王者雄心无疑让人们再次看到其伟大与超人般的特质。

  在法拉盛成就5连霸,让费德勒成功公开赛时代的比尔-蒂尔顿,但是在温网和美网相继实现5连霸伟业,这种空前绝后的成就恐怕只有费德勒能完成,这一伟业将是他成为男网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重要依据。澳网三度夺魁,温网和美网5连续5年问鼎,草地65连胜,北美赛季55连胜,法拉盛34连胜,费德勒就像神一样书写网坛纪录,这些彪炳战绩已经深深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它们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仅供对手仰望。

  现在摆在费德勒面前的只有桑普拉斯这座伟岸的大山了,后者的14个大满贯历史纪录仍然是网坛衡量最伟大的标尺,费德勒在收获第5个美网冠军后,他13个大满贯的成绩距离美国传奇仅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他也成功超越了澳洲传奇罗伊-埃默森的12个大满贯纪录,创造历史已是水到渠成之时。

  在过去的四年中,费德勒三次做到在单赛季(2004、2006、2007)中三夺大满贯赛锦标,创下的这一彪悍霸权同样是前无古人,而要说再有人能够打破这一纪录,恐怕也就只有费德勒自己了。此外,费德勒从2004年2月2日到2008年8月17日,连续237周世界第一,虽然这个长达237周的纪录被纳达尔终结,但是这一空前绝后的成就恐怕永远无法被超越。费德勒曾经在06赛季拿到12个冠军创造了837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领先当时的世界第二纳达尔3900分,瑞士人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能够将世界排名积分提高到8000分以上的“怪物”。

  在拿下美网冠军后,费德勒成功保住了去年同一时期获得的积分,仍以5930分的分数稳居N0.2的位置。此外在冠军排名上,费德勒也将反超德约科维奇46分,与NO.1纳达尔的分差缩小为344分。在连续4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之后,费德勒仍旧在理论上保持着打破桑普拉斯连续6年年终第一纪录的机会。

  他和桑普拉斯谁更伟大?这个问题现在越来越清楚。

  (Jean)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