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手持150万支票重登NO.1 大满贯冠军榜列TOP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8:19  新浪体育
小威手持150万支票重登NO.1大满贯冠军榜列TOP6

塞雷娜在纽约时代广场展示自己的第三座美网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8日消息,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最终以小威廉姆斯的胜利而剧终。在力克扬科维奇之后,美国黑珍珠不仅击败了其他五位竞争者重返一姐宝座,同时还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提升到9个,成为公开赛时代第6个做到这一点的女选手。此外,塞雷娜还成为第一个手持150万美金巨额冠军支票离开阿瑟-阿什球场的球员,早于一天后同样折桂的费德勒,因为这是美网组委会历年来所开出的最高的冠军奖金。

  本届美网开赛之前,包括小威廉姆斯以及扬科维奇在内的六位选手都有机会角逐世界第一宝座。经过了两周的厮杀之后,正式宣告回归的塞雷娜女皇实现双赢,在重夺美网冠军的同时也让世界排名的积分顺利超越其他竞争者,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早在2002-2003赛季时,小威曾经盘踞这一位置长达57周,而这一次也是她在2003年8月11日被克里斯特尔斯取代之后,首次重返球后宝座。另外,美网冠军也是小威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公开赛时代只有考特、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塞莱斯能够才超越或者比肩这一成就。在现役选手中,只有姐姐大威的7个大满挂冠军头衔算是比较接近这一纪录。

  “塞雷娜是网球历史上最全面优秀的选手之一,能够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更是她璀璨的职业生涯中新的里程碑。”WTA主席兼CEO拉里-斯科特在小威夺冠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这一次积分榜的战役中,小威廉姆斯在超越伊万诺维奇的路上力压扬科维奇、德门蒂耶娃、萨芬娜以及库兹涅佐娃,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2008赛季重返赛场的小威廉姆斯交出了一分让所有人信服的答卷,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在班加罗尔、迈阿密、查尔斯顿以美网四项比赛中折桂,还曾获得了温网的亚军。在本赛季参加的11项比赛中,小威在其中10站全部杀入八强,最差战绩是法网比赛中的第三轮。而凭借此前的优异表现,小威也成为了第四位获得多哈总决赛资格的选手。

  WTA世界排名在本赛季已经有了六次人选的改变,前世界第一海宁退役后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等都曾先后坐上一姐的位置。此次小威重返巅峰不仅是她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伟大胜利,同时也是美国网球近几个赛季中少有的荣耀时刻:前大满贯冠军达文波特在2006年1月退位之后,美国女网选手就再也没有夺回过这也称号,而现在小威的胜利则让这个略显没落的网球大国重拾竞争力。

  (Sim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