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重登后座几人很失落 塞雷娜要用无情打造新皇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琳娜女皇回来了!时隔6年过后再次在法拉盛登顶,07年澳网之后再捧大满贯,即将在本月26号年满27岁的小威迎来了第9座大满贯金牌,这座金光闪闪的法拉盛金杯,无疑是塞琳娜王朝重现的最佳见证。此时此刻,最幸福的恐怕是威廉姆斯一家人了,今年7月的温布尔登,大威正是在一场家族内战击败小威成功卫冕,2个月后,冠军的荣耀降临到小威的身上,这也算是对其错失温网冠军的褒奖。

  在捧起第3座美网冠军之后,小威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其他选手,再次回归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这也是美国人自2003年8月11日之后首次重返世界NO.1的后座。小威强势回归的讯号是相当明晰的,曾经那个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战士小威”重新回来了。在女子网坛群龙无首的时刻,小威以最勇猛的崛起姿态收拾了混乱的残局。

  此时此刻,威廉姆斯家族是幸福的,但是此时此刻,却有更多的人在失落。屈居亚军的扬科维奇会很失落,如果没有小威,她将捧起自己的大满贯处女冠,她将会体味到同胞伊万诺维奇在今年巴黎经历的梦幻感觉。这个只在世界第一位置待了一周的防守专家,需要一个的大满贯冠军头衔为自己洗刷“最水NO.1”的标签。法网后在NO.1宝座在待上了三个多月的伊万诺维奇会很失落,顶着头号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离开法拉盛却输得一无所有,塞琳娜的决赛席位本可能是她的,但是不争气的自己第二轮就倒在一个无名小卒手中。

  莎拉波娃会失落的,因为伤病连续缺席奥运会和美网的她甚至都没有施展自己能力的机会。这个在海宁退役后顺位登上NO.1的美少女,在今年的澳网大赛中也曾以最惊艳的表演捧起生涯第3座大满贯,并被认为有望开创一个新时代的人物,在之后的法网和温网中甚至找不到八强资格。看着小威捧杯的兴奋表情,莎娃还记得2年前的法拉盛公园自己捧杯的模样?

  当然,还有一个人会失落,那就是在法网之前宣布退役的前世界第一海宁。在今年突然宣布退役的决定后,海宁仿佛就在人们的视线中彻底消失,在法网冠军的领奖台上,我们看到一袭红衣的她将奖杯交给伊万诺维奇,那一刻她脸上写满失落。作为去年的法网和美网双料冠军,海宁现在彻底成为别人荣耀的看客。家庭的温暖和甜蜜自然无可替代,但是冠军的荣耀真的那么容易说忘就忘吗?

  从转为职业选手到今天,拥有着惊人天赋的小威一直都是NO.1和大满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由于成名太早,她的注意力始终没能全部放在网球事业上,由于过于热衷时尚事业并受到身体伤病的影响。这个曾经实现一年之内包揽四大满贯的女网奇才,跌入了事业的低谷。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心理的成熟,小威慢慢长大了。2007年以非种子身份捧起澳网是她重新振作的开始,今年她又更进一步,在大满贯赛场上获得一冠一亚的成绩。这些积极的信号无疑正宣告着一个新的皇朝正在缓步走来,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还有一干天才少女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塞琳娜风暴就要到啦!

  (朱塞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