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退位最大悬疑终揭晓 威廉姆斯姐妹仍无可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3:01  新浪体育
海宁退位最大悬疑终揭晓威廉姆斯姐妹仍无可取代



  新浪体育讯 今年5月,一代天后海宁带着高达6000以上的积分离开女子网坛。之后,谁能举过她的旗帜成为WTA新霸主的悬念就一直困扰着整个网坛。

  先后登上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扬科维奇还有近来状态正佳的德门蒂耶娃和萨芬娜,经过时间的考验都被证明尚未具备霸主的实力,她们的后座也一直根基不稳,风雨飘摇。谁能成为海宁退位后新霸主这一最大悬念今天终于在阿瑟-阿什球场揭晓了谜底,她就是9届大满贯得主,新科美网女单冠军,新一周世界排名积分榜NO.1--塞雷纳-威廉姆斯。

  纵览整个08赛季,大小威姐妹的表现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从温网开始达到了巅峰。在年初澳网和法网上,姐妹俩都是在同一轮先后出局,澳网是在1/4决赛,而法网则是在第三轮,这样的成绩在两位天后的履历表里实在算不得上出色,甚至有些惨淡。不过只要细细统计两姐妹在本赛季的非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她们在温网和美网上的爆发来得却一点都不突然。小威曾在澳网后先后夺得班加罗尔公开赛、迈阿密一级赛以及家庭生活圈杯三站比赛的桂冠,成绩其实已经斐然。她的姐姐大威的表现虽稍显逊色,但温布尔登的草地花园一向都是最为青睐维纳斯的舞台,8年6进决赛就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于是,到了温布尔敦的草地公园,大小威终于开始了疯狂的冠军之旅。分属上下半区的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杀退强敌,最后均以不失一盘的成绩会师最后的决赛,这是两人5年以后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她们的惊人统治力在海宁退位之后再次笼罩了女子网坛。

  没有人会想到奥运单打赛场再次在同一天折戟的姐妹俩能在本届的美网中表现得如此完美。尽管极其不幸地被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但姐妹俩还是一丝不苟地再次一盘未失会师四分之一决赛,这场家族内战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联想两人最为稳定的发挥,人们都相信姐妹俩谁进入四强就一定能成为最后的冠军。

  现在看来,这样的预测是非常准确的。在那场经典对决中,妹妹小威在逆境中表现的惊人意志力帮助她挽救10个的盘点成功杀入半决赛,之后曾被给予接班人厚望的新红人萨芬娜和“稳定女”扬科维奇注定都不是塞雷娜女皇的对手,她最终以14盘连胜的记录豪取美国人自03罗迪克之后,阔别5年的冠军,捍卫了美国网球的荣誉。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威氏姐妹就在女子网坛刮起了一股以强大力量主导的威氏旋风。姐妹俩联手将当时的统治者辛吉斯赶下了后座,并逼使后者竟一度退出网坛并难以东山再起。自那以后的漫漫10年征服中,大小威先后和几个时代的许多高手抗衡,这长长的名单里包括了四大女皇塞莱斯、格拉夫、辛吉斯、海宁,还有达文波特、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等数位NO.1,除还在苦苦挣扎的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外,其余5人都早已回归家庭。只有拥有永远不死的冠军之心的大小威姐妹还活跃在网坛,继续对抗着新一代的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她们的职业生涯横跨数个时代,可谓记录10年来女网的战争史。

  在四分之一决赛后,两姐妹表示,她们永远都不缺乏对冠军的渴望,她们要一直征战到2016年。这样的豪言壮语中体现的是她们可贵的的体育精神和对网球的热爱,这也让全世界网球迷对她们充满了期待。在未来的接近10年里,在女子网坛历史长河中无可替代的这两位姐妹花还会创造多少历史,赢下多少座大满贯的奖杯呢?

  (阿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