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憾负难掩08绚烂辉煌 给他时间将更全面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纽约当地时间7日)消息,2008赛季网球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纳达尔与穆雷的决赛席位之争在因雨中断后恢复举行,最终世界第一未能上演逆转好戏,以2-6/6-7(5)/6-4/4-6不敌后起之秀,与决赛擦肩而过。至此,西班牙球王在本赛季的大满贯赛事中收获两座冠军奖杯和两个四强成绩,当之无愧成为今年ATP的王者。虽然未能在法拉盛实现狂揽三项大满贯头衔的伟愿,但失利背后却难掩纳达尔在2008赛季取得的辉煌。

  尽管2008赛季尚未结束,但纳达尔到今天为止的表现用完美形容并不为过。过去的几个月中,西班牙人已经将统治力量从红土延伸至整个男子网坛,并且颠覆了费德勒苦心经营了四个半赛季的神话王朝。连下法网、温网两座冠军奖杯这一壮举更是让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这可是瑞士球王苦苦追求了数个赛季都没有完成这个心愿。横跨三种场地的惊人连胜纪录更是让人感叹他的进步与全面。而不久前在北京喜获奥运金牌甚至可以让费德勒投来嫉妒的目光。

  纳达尔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他的成绩,还在于他的成长。西班牙人与费德勒联手统治网坛的时间已经超过三个赛季,这也让很多人忽略了一个事实,现在的世界第一其实才刚刚22岁。年少的纳达尔不仅拥有可以称王的技术与霸气,更重要的是他还有无尽的上升空间。去年,纳达尔已经让不可一世的费德勒有了危机感,而佐以今年的进步,竟足以让瑞士人交出统治权杖。现在世界第一坐拥整个男子网坛,而未来他的收获却依然不可估量。

  当下这个赛季可以成为ATP的乱世,而久居世界第二位置的纳达尔能够在这时顶住新人的冲击颠覆前辈的统治实属不易。2008赛季费德勒的表现虽然与完美相差甚远,但不可否认地是前世界第一依然拥有可以称霸整个网坛的能力。在瑞士人正式没落前成功窜权,这让纳达尔的胜利显得更加弥足珍贵,让世界第一的头衔变的更加耀眼。放眼ATP群雄,虽然能够击败费德勒人数已经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够让球王毛骨悚然的也只有纳达尔罢了。

  如果细数纳达尔2008年的表现,一系列成绩和冠军可以轻松证明他的成功。不过在辉煌之外,西班牙人作为一位年轻的球王,尚还不能与前辈比拟。可喜的是随着不断地成长,纳达尔拥有了更多可以巩固自己地位的武器,可以帮助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好的适应目前的角色。在经历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成功之后,跑不死的马洛卡人也许该放慢前进的脚步,适时地调节自己的身体,制定更加科学健康的参赛计划,以便适应赛季末更为艰苦的挑战,毕竟此前疯狂的参赛行为已经严重透支了他的身体,体能已经超越了对手成为了最大得敌人。

  虽然缺少了美网冠军的点缀,但是新球王在本赛季大满贯的演出中已经力压群雄成为了最佳男主角。更重要的是:纳达尔完美的2008只是一段传奇的开始,不过这个开始已经足以让我们相信,年轻的西班牙人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书写更多的不可思议。

  (Sim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