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为英国击破11年的等待 连败两任NO.1让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7:17  新浪体育
穆雷为英国击破11年的等待连败两任NO.1让人惊



  新浪体育讯 2008年9月7日,注定要成为让英国人狂喜的日子,尽管纳达尔以自己作为现任世界头号选手的底气做出了不少努力,甚至在第四盘中再次握有先破发球局的优势,但是比他年幼了1岁的穆雷还是以自己更具压迫性的底线攻击线路,证明了在阿瑟-阿什的硬地快速球场还是他更配得上这场胜利。

  事实上,这场多少令人惊讶的胜利还只是穆雷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纳达尔,后者在两人此前的5次交手中握有一面倒的5-0优势,甚至于西班牙人在这5场球的后11盘中一盘未丢,以至两人的对战曾被打上了缺乏竞技观赏性的烙印。

  但是,带着在辛辛那提首次捧起大师赛水晶奖杯的突破,穆雷4个星期后在法拉盛又一次射落了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击败纳达尔,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的冠亚军争夺战。

  自1997年鲁塞德斯基一路以黑马之姿闯入法拉盛的男单决赛后,英国人为了这再一次的决赛已足足等待了11年,拥有骄傲草地贵族血统的他们太需要穆雷带回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来重振没落多年的声威。自网球运动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起,所有四大满贯赛男女单打的冠军获得者中还没有一人来自英国,穆雷的这场胜利仅仅将是他们40年来第三次登上决战的大舞台,而第一次则是更加久远的约翰-罗伊德,后者在31年前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了男单亚军。

  现在,带着即将攀升成为世界NO.4的强烈自信,以及最近2个月以来在温网以及北美两站背靠背大师赛上的优势表现,穆雷将在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中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曾被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预言拥有可与德约科维奇共同挑战“费纳霸权”的网球天赋。

  与Big3身后早已历经多次更迭的历任NO.4罗迪克、达维登科以及费雷尔们不同的是,穆雷是惟一一个在最近与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交手时均握有胜绩的选手。

  3月初在迪拜公开赛首轮,穆雷让大病初愈的瑞士球王吃到了两连败,不到一个月前的两站北美大师系列赛,他又让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手掌心中连战连折,打破了自己此前从未有过相互胜绩的尴尬。而现在,苏格兰人底线反击术的牺牲品又变成了近来稳定得可怕的新球王纳达尔,这场胜利不仅仅让他成为能够在单赛季中相继打败Big3的第一人,更是使其握有了一个相当可怕的成绩,即在费德勒与纳达尔相继在任NO.1时都击败了两人,着实令人震惊。

  美网过后,穆雷的崛起无疑将让Big3垄断了只不过半年的格局再次面临重组的可能,一旦他最终拿下了与费德勒的决赛,那么这个变化的速度还将大幅度提前,而即使输球,“下一个德约科维奇”的效应无疑也将能够令2009赛季的男子网坛变得更加具有多元的竞争性。

  (Jo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