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恩兄弟重返世界第一 打破一年半大满贯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跨国组合佩斯(印度)/杜洛赫(捷克)最终还是没能打扰布莱恩兄弟在家乡人面前封王的兴致。在昨天结束的美网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选手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经过两盘抢七的较量,最终以7比6(7比5)、7比6(12比10)胜出,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美网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兄弟俩拿到的第六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布莱恩兄弟在决赛之前的六场比赛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显现出良好状态。不过面对赛会第7号种子佩斯/杜洛赫,比赛进程的艰苦却远超想象。首盘比赛,虽然布莱恩兄弟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6%,但是顽强的佩斯组合还是将比赛拖入了抢七。结果,布莱恩兄弟还是依靠对手在关键时刻网前拦截失误,才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更是一场拉锯战。6比6平进入抢七争夺后,佩斯/杜洛赫接连错失了四次盘点,才被布莱恩兄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连得2分胜出。整场比赛耗时11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布莱恩兄弟出现3次双发失误;佩斯/杜洛赫则有9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布莱恩兄弟有7次,佩斯/杜洛赫则是9次。

  已经30岁的布莱恩兄弟赛后格外兴奋,因为自从2007年在澳网夺冠之后,他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拿到大满贯赛冠军了。“这种感觉都有些不真实了。”鲍勃·布莱恩赛后表示,“我已经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感觉了。我们赢得的每一次大满贯都是那么让人激动,感觉太好了。我爱在纽约打球。”依靠这场胜利,布莱恩兄弟也重返世界第一位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