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找回自我本色 半决赛将用野性对抗优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是新近状态不佳,虽然早早就放言自己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但是自从澳网折桂后,表现就没有怎么上升,尤其是在美网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被纳达尔淘汰,无缘奥运会决赛。对于一名把世界第一当作自己目标的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

  美网开赛之后,状态不佳的小德前四轮打得都比较惊险,在第五轮遭遇的是美国宠儿罗迪克,赛前罗迪克调侃了德约科维奇脚踝的伤。但是德约科维奇并没有用口水来回击自己的对手,一切球场上见。

  第五轮的比赛一开始,在满场观众为罗迪克的加油声中,小德走上赛场的状态令人吃惊,赛前罗迪克的言语,比赛中观众对于罗迪克的偏袒,这些激发了他的斗志,使得他活力无限。尤其是在比赛开始阶段,小德非常投入,充满了自信,无比专注,找回了久违的比赛状态,他低下头认真打球,控制着自己比赛的情绪。德约科维奇利用滑步,开放的站位,快速的反手来对付罗迪克这位发球重炮,在跑动中不断将球回过网带,利用这些不断打击罗迪克的士气,这才是真的德约科维奇,那个把世界第一当作自己目标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德约科维奇以3-1击败罗迪克,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小德曾经在去年美网模仿过罗迪克的撅屁股发球,今年澳网模仿过莎拉波娃的捋头发发球,这次比赛善于模仿的德约科维奇又来了一次模仿,不过这次模仿的应该是他自己,因为他在比赛中找回了真正的自己。此前的两次经典模仿,小德都打进了决赛,今年呢?

  德约科维奇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他行为古怪,个性骄傲,但他绝对是一名好的网球选手,一名真正的网球选手。尤其是在比赛艰难的时候小德会更见出色,从容的面对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小德就展示了自己的这种个性。

  如果说费德勒利用自己标志性的单反和球场上的绅士风度把网球变的优雅,那么德约科维奇利用多变的战术,球场上的快速移动,精确的回球和完美的身体平衡使得比赛看起来快速狂野。在德约科维奇战胜罗迪克后,恰恰要在美网半决赛中对阵费德勒,对于观众来说优雅对阵狂野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桓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