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四强淘出最强者争冠 费德勒vs小德将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此完美的男单四强阵容,绝对真实的实力写照,让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充满了别样的魅力。

  周六,夺人眼球的半决赛即将展开,胜利者将有机会参与金杯最后的争夺,“淘”出“Best of best”,大抵是所有人的期待,也包括球员们自己,无论是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还是穆雷,因为他们是当今无可争议的TOP4。

  首次作为大满贯赛1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纳达尔从来都不是法拉盛冠军的1号热门,现在也不是,这里毕竟是他以技术风格而论最为弱势的场地类型,而更乐于主控攻势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无疑都比他有着更大的胜面,因此下半区的这场半决赛极有可能将直接决定最终的胜利者归属。

完美四强淘出最强者争冠费德勒vs小德将定乾坤

  纳达尔vs穆雷

  与穆雷的半决赛纳达尔握有着绝对的优势,这让他有资本可以顺利的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踏入法拉盛的冠军争夺战舞台,毕竟过往5-0的一面倒战局显示了两人在“冠军意志”方境界面的巨大差距,5届大满贯冠军与1个大师赛冠军的身份绝不是一个等量级,或许穆雷有着令人可以捧为天才的潜力,但是现在还未到可以让他爆发后取得突破的时刻。

  论双方的防守功力,穆雷在移动上不如纳达尔,论双方的反击功力,苏格兰人击球的消极性甚至要比西班牙人更甚,除了发球一项利器,穆雷在各方面的技术环节都不若2008升级版的纳达尔来得强大。当然,两人在温布尔登大赛上打出的三盘溃败差距绝非双方真实水平的反映,毕竟穆雷此前一轮才经历了一场与加斯奎特熬人心志的生死之战,体能的匮乏成了他吃到惨败的主要原因。

  但是即便是在他个人最喜爱的硬地快速球场,穆雷也从未从纳达尔手中抢到过哪怕是任何一丝胜机,或许在正式成为NO.4之后他的精神境界将会变得比以往强大,但是善于阅读对手比赛节奏的纳达尔通常会以自己更加坚韧的意志磨掉对手的爆冷之心。

  预计赛果:纳达尔将在四盘内解决战斗。

完美四强淘出最强者争冠费德勒vs小德将定乾坤

    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

  一年后两人再次走上阿瑟-阿什球场,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心境都已有了相当多的变化。

  费德勒现在会更加强调自己正“享受着网球带来的乐趣”,或许在卸掉NO.1屹立西方4年不败的压力之后,King Roger了解到自己应该去更加珍惜全世界球迷们对自己的偏爱,不过在本赛季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一无所获之后,只有一面奥运金牌进账的形势还是让他无法太过轻松,以这样的心态来释放这些压力可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与德约科维奇之战,费德勒仍然知道自己必须取得一场大捷,仅仅是胜利的字面结果是不够的,因为这还不是决赛,在与纳达尔第7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之前,他必须要让自己累积更多的自信。

  至于在美国媒体眼中从未卸去过“小丑”面具的Djoker,今年的法拉盛之行他比所有的人都更加努力的渴望证明自己,“我不想在别人看来只是一个小丑”,这是他以异常严肃的语调向媒体和公众做出的表述,于是在今年的赛场上没有“莎拉波娃的模仿秀”,也没有“夸张逗趣的赛后访谈”,只有对每一场比赛的认真和汗水的付出,以及对其他人质疑声音的敏感和反驳。

  可是,德约科维奇所面临的环境是异常艰难的,常人无法理解在那一刻他究竟需要多少的坚强,与西里奇的比赛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美国球迷的敌意,而与罗布雷多的较量则让他知道了有不少人乐意看到自己输球。还有与罗迪克之战,阿瑟-阿什球场中不少球迷在塞尔维亚人获胜后捶胸庆祝时爆发的高分贝嘘声在人听起来是那么的尖锐和刻薄。尽管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之战他会比一年前的自己更加有机会可以获胜,但是场外的这许多纷扰却会不免给他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两人的过往交手战绩为6-2,可是现在的费德勒并没有面对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必胜的绝对实力,堪称其最强技术环节的步伐移动并不比年初在澳网时有了根本的恢复,或许“因病缺少的那20天训练”已经真正成了瑞士人的一块心病,而连续面对安德列夫与穆勒时所收获的意外胶着比分显然也没有德约科维奇的连续三场苦战更有对战价值,一切反而只能说明他所力争摆脱的挣扎其实还没有结束。

  预计赛果:其中一人将以3-1结束战斗,第三盘的结局将有可能直接决定胜负关系,相对来说德约科维奇的赢面更大。

  (Joe发自法拉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