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为冲动发飙道歉 罗迪克:能模仿就要接受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德约科维奇昨天领教了“安迪旋风”的威力,罗迪克每次得分,都足以迎起看台上一片“WOW”的喝彩。虽然罗迪克输了,可美国媒体认为——这是一场“违背了观众意愿的胜利”。自从阿加西退役后,美网的头号男主角就锁定了“美国宠儿”罗迪克,不论输赢,这点都从未改变。

  论技术,罗迪克决不是球场上数一数二的;论心理,罗迪克的火暴脾气常常把他自己都气坏,但这个任性直率、总是带着一点长不大的大男孩身上却具有美网最欣赏的品质——真诚热情、自由洒脱。纽约人就喜欢这样的罗迪克,即便他会失去理智地摔拍子,即便他在赛场上表现有失水准。

  由于脚踝的伤痛,小德在此前一轮对罗布雷多的比赛中途请求了暂停,叫教练进场医治。对此罗布雷多赛后颇有微词。而好开玩笑的罗迪克甚至说小德浑身是伤。这种被美国球迷早已习惯的“罗氏幽默”在小德听来变成是一种讽刺——“说我在骗人,都不该是出于好意吧。”赛前小德这样说。

  对此,罗迪克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专门问到了这个话题。显然,对于小德的“上纲上线”,罗迪克有点不理解:“嘿,我说,如果你们这些人现在要告诉我,你们从来都没听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开过玩笑,那是不可能的。不是吗?我想你们完全明白。听着,那个时候我已经回答了12个问题,我只想让新闻发布会的气氛变得轻松些,之后我们很快停止了这个话题不是吗?”

  “我很愿意谈这个话题。我不知道,也许你们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把这个当真了。我认为,如果你是一个会开玩笑,会模仿别人的人,你也应该可以接受这样的玩笑。如果有人这样开我玩笑,我一定会大笑的。”罗迪克说,但紧接着又开起了小德的玩笑:“如果说,我做得过分了,我一定会在这里承认我很可笑我错了。过去,我做过这样的蠢事,所以现在我也不想在这里装得很崇高的样子。但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很遗憾,他竟然会那样想。那真没什么好说了。不过可能,我这样说还帮了他,难怪他今天打我打得那么有劲……”

  可赢了比赛的小德却已被美国球迷支持罗迪克的气势吓到了,就在比赛之后,他就主动承认了错误:“我想我是误会了安迪,我把事情夸大了,还做出了错误的反应。我对此表示道歉,也许是因为这两天我压力太大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