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力压博尔特菲尔普斯 获"体育界的诺贝尔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网坛No.1纳达尔在2008赛季的成功让他又收获了体育界的一项重要奖项——阿斯图里亚斯王子体育奖。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大满贯和奥运金牌让西班牙小伙在美国游泳奇人菲尔普斯、牙买加短跑明星博尔特、欧洲冠军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等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纳达尔成绩斐然,是四届法网冠军,并首次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中夺冠,而世界第一的称号和在北京奥运会中所赢得的那枚成色十足的金牌都为他添色。”评审委员会还表示,纳达尔“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在获胜时的表现以及对于对手的尊重都无可挑剔。

  事实上,纳达尔也是体育迷的最爱。《马卡报》网站的关于“谁将获得这项体育界的诺贝尔奖”的调查显示,纳达尔获得了38.24%超过7.2万张的选票,而排名第二位的菲尔普斯只有31.77%。

  在得知获奖消息之后纳达尔很快就更新了自己在西班牙《世界报》上的博客。“获得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的消息几乎是我生命中最令我兴奋的消息。”纳达尔写道,“我打电话给卡洛斯-科斯塔问他知不知道结果,然后我告诉他是我获得了这个奖,我们得去阿斯图里亚斯领奖了。”获奖的消息让纳达尔兴奋不已,因为这是“一样我从没有想到我自己能赢得的东西”。

  “这个奖项并不仅依据一名运动员的成绩,它超越国界,还包括了对一个人的内在品质和成长轨迹的评估,这些特别令我感到骄傲。”纳达尔说,“我很高兴能获得这个荣誉,我要感谢评审委员会和那些在我职业生涯中给我支持和帮助的人们。”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是1980年由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设立的一个国际奖项,用于奖励那些在科学技术、文化、体育、社会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奖金为5万欧元。西班牙王储费利佩是该基金会主席,体育奖评委负责人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

  (索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