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苦战4盘淘汰罗迪克 晋级美网4强再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02  新浪体育
小德苦战4盘淘汰罗迪克晋级美网4强再战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纽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6-2/6-3/3-6/7-6(5)的比分战胜了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占据了最后一张四强的席位。

  罗迪克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发球状态并不好,而德约科维奇也没有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双方一上来就互破了发球局。第4局中,德约科维奇的正手直线压在线上,获得破发点,而罗迪克在关键时刻网前截击下网,让对手第二次破发成功。在以一个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德约科维奇也以4-1的比分在第一盘中领先。罗迪克在第6局中因为双误浪费自己的一个巨大,不过他终于以一记ACE再次拿到局点终于保发成功。但在第8局中,罗迪克再次送出破发点,而关键时刻的回球下网使他第三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以2-6的比分先输一盘。没有ACE球,双误三次,一发成功率仅为65%,一发得分率只有47%,罗迪克的发球状态非常糟糕,此外他还有多达1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罗迪克在第二盘中打得更有耐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尽管两分落后,但却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底线相持中坚持了十几个回合,直到对手率先失误。连下四分之后,罗迪克完成保发。第8局中,罗迪克的发球再次被对手攻击,而他在相持球中的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最后回球挂网被成功破发。德约科维奇以5-3的比分领先,而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尽管罗迪克在比分上咬得很紧,但他还是依靠自己强劲的发球、稳定的正手和上网战术保发成功,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尽管罗迪克在此盘之中发球状态有所提升,轰出了两记ACE,一发得分率也上升至67%,但是

  以一记ACE在第三盘第3局拿到局点的罗迪克却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在连续浪费两个局点之后,罗迪克终于保发成功。德约科维奇的状态突然在第4局中出现反复,他先是发出了一记双误,正反手进攻都出现了失误,让罗迪克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他奋力化解了前两个,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轻松保发之后,罗迪克以4-1的比分领先。虽然罗迪克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中两次被德约科维奇化解局点,但他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德约科维奇也在第8局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在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罗迪克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这一局中,罗迪克轰出了7记ACE,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到5次,反观德约科维奇,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上升到8个。

  两人在第四盘中打得更加小心,各保发球局之后战成3-3平。但德约科维奇却在第7局中再次出现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不过他还是依靠自己正手的主动进攻和强劲的发球化解危机,连追三个破发点。反手直线追打重复落点,罗迪克再次拿到破发点,又是一记精彩的反手直线,罗迪克成功破发。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罗迪克在却轰出两记ACE之后却又发出双误送出破发点,面对上到网前的罗迪克,德约科维奇以挑高球破发成功,比分被追为5-5平。比赛被拖入了抢七,罗迪克的反手出现失误,长出底线,被破掉发球分以2-4的比分落后。不过罗迪克也很快在德约科维奇发球时抢攻破发,扳回一分。但在关键时刻,罗迪克在底线僵持中出现失误,再次被对手反破,送上赛点。德约科维奇以一记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赛点,以7-5的比分赢下了整场比赛。

  (索尔)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美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