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暗示德约科维奇诈伤:他还得了SARS和禽流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安迪·罗迪克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不止一次高低起伏,但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多年来却都稳定地保持在高水准;就像他有一年在上海大师杯上自夸的那样,无论他的单打排名排在何方,他的“发布会排名”始终能排在世界前五。

  在第四轮横扫冈萨雷斯晋级之后,记者们请罗迪克谈谈他的下一个对手德约科维奇的健康状况,特别是他自称深受困扰的踝伤。罗迪克回答道:“两个脚踝都受伤了,不是吗?还有他的后背和髋关节,当然了,一定还有禽流感、炭疽、SARS、伤风和咳嗽什么的吧!”看到罗迪克谈兴如此之浓,记者们也开始跟着起哄:“是哦,他的伤病清单长着呢,也许还有‘北京奥运后遗症’什么的。”

  那么,德约科维奇在与罗布雷多比赛中的伤停治疗以及紧蹙眉头、大口呼吸的痛苦表情,都是在玩诈?罗迪克不愿直接回答,但他言语中的讽刺意味仍明显能够听得出:“他到底是不忌讳很快就请出赛会医师呢,还是有史以来最勇敢的人,我想这要由你们这些家伙(记者们)来判断了。”

  罗迪克并非只是逞一时的口舌之快,本次美网赛开赛以来,他在赛场上打得那才叫痛快。同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在近两轮中遭遇险境不同,罗迪克在前四场胜利中只在第二轮面对古尔比斯时丢掉过一盘;首轮比赛他以三个6比2打得桑托罗魔力尽失,第四轮他让冈萨雷斯三盘只拿到了七局。准备好,真正“变态”的数据来了——本场比赛中罗迪克8记Ace虽然算不上耀眼,但他的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93%!电视转播间里的麦肯罗大呼,这是他见过的罗迪克最棒的发球表现。

  罗迪克可以感谢麦肯罗的恭维,当然他更应该感谢他的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的贡献。在和康纳斯分手半年之后,罗迪克不久前又与厌倦了不停旅行的哥哥和平分手;本次美网赛期间,他找来小麦肯罗担当临时指导。这是一个非常富有逻辑的决定,罗迪克总能将最有霸气的表现留给戴维斯杯,这其中少不了队长的贡献;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没有了教练的情况下请小麦队长出面辅佐呢?

  因为他在本次赛事至今的抢眼表现,他为了美网赛而避战奥运会以及请出小麦肯罗这两个重要的决定,突然间看上去都成为了明智之举。当然,这还需要一场对德约的胜利来最终确定;这场比赛被安排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场的第二场比赛进行,也就是从北京时间周五上午的大约九点钟开打。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去年的加拿大罗杰斯杯赛上德约以7比6和6比4胜出,今年年初的迪拜站上罗迪克以非常相近的比分7比6和6比3复仇。罗迪克在纽约硬地的状态,倒确实令人想起了他年初在迪拜连克德约与纳达尔以及在迈阿密击败费德勒时的癫狂水准。

  本次美网赛前,罗迪克和德约还共同参加了一次面向儿童的网球推广活动。德约展示了人们久违的“模仿功夫”,模仿了罗迪克的发球动作;作为回敬,罗迪克则模仿了德约发球前不停地拍球。不过,罗迪克拍得还是太少了,德约的最高纪录是在今年对费德勒的澳网半决赛中,在一次发球之前拍球多达32次。对于德约的这种行为,罗迪克已做好了准备:“他可以在他的发球局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我只不过要等长一点时间罢了。”

  除了高超的球技之外,德约还有很多方法令对手感到沮丧或是被激怒——就比如发球之前的拍球,就比如他在关键时刻的伤停,以及他的那些模仿表演。罗布雷多在输给德约后就说道:“如果你身体状况不佳,那就干脆不要打;但每次他请求医师治疗后,他都能够疯狂奔跑并打出好球。”费德勒也曾经说过,他“不相信”德约的那些伤停;至于德约模仿多位球星的表演,费德勒评价过对方是在“走钢丝”,而罗迪克同样看不出其中有什么有趣之处。

  不管德约的伤病是真是假或是严重到什么程度,他的疲惫应该毋庸置疑;连续两场对西里奇和罗布雷多的恶战,过早消耗掉了他的大量体能。在惊险淘汰罗布雷多后接受现场采访之前,德约说出了这样的开场白:“我得靠在球网上说话,否则我会瘫倒的。”

  你很少会看到德约这样“示弱”,就在美网赛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当记者问德约,人们都期待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决赛中相遇时,德约微笑着回答道:“我会努力让这种情况不再发生。”如今,在面对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前,他的下一个对手罗迪克可没那么好对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