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姐姐竟将惊人优势肆意挥霍 小威若不夺冠对得起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无论谁在威廉姆斯姐妹的这第17次交手中胜出,她都将只有一个选择——夺取本届美网赛的女单桂冠。如果她做到了,她在这场1/4决赛中对姐妹的胜利才会有意义;而如果她最终未能夺冠,那将成为姐妹两人共同的遗憾。

  在以7比6(8比6)和7比6(9比7)取胜后,塞雷娜·威廉姆斯将承担起夺冠的重任,她在赛后说起姐姐道:“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否则,我会为她的失利而难过。”

  几乎整场比赛,她们都在避免直视对方的眼睛;在两盘比赛第一局过后的换边时,她们选择从场地不同的两边远远地绕行。但是,当大威在首盘比赛的抢七局中拿到两个盘点却先后丢失时,当她又在第二盘先后拿到八个可以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盘点而一一浪费时,你会猜测,她是否回想起了不久前她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后妹妹那无助而哀怨的眼神?也许,正是大威心头那稍稍的一软,她的击球才由此失去了准星?

  失误,正是姐妹俩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差别。赛后两人的技术统计表上,各项数据都相当接近,小威的全场比赛总得分也只比大威高出三分而已。但大威那45次失误,却明显高出小威的28次;而大威的这么多失误中,有多次都出现在关键时刻,其中就包括在那十个盘点中。

  当然,说到最本质的差别,则是她们在本场比赛中所体现出的全然不同的气质。大威冷静而理性,你从她的面部看不出任何表情;但也许正是因为她这种超强的理性态度,才让她在“手刃”胞妹的关键时刻动了恻隐之心。而小威,她全场比赛都在疯狂奔跑,她在失误时屈身尖声大叫,她在拿下漂亮的一分后毫无顾忌地为自己握拳加油。小威从来就是女子网坛中意志力最为顽强的斗士,而面对姐姐时,她这种不管不顾甚至是“没心没肺”的气质,也许正成为了左右胜负天平的那最后一个关键的砝码。

  十个盘点没有抓住,两盘比赛都浪费了局分5比3的领先,大威赛后反思道:“我算是一位非常好的比赛终结者,但今天却······我一辈子都没有经历过这样奇怪的比赛,我想,什么事都得有第一回吧!”也许,大威如此反常的表现,正是来自于她场地对面是她妹妹的事实。

  现场的两万三千多名球迷见证了一场两个半小时高质量的激战,尽管本场比赛无缘进行第三盘。比赛总有胜利者与失意者,但令人欣喜的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对决早已摆脱了她们早年赛场相会时有关“父亲决定比赛结果”的猜疑以及低质量的比赛内容,而是越来越焕发了活力;从温网决赛到美网1/4决赛,威氏家族内战正变得越来越精彩。这场胜利令小威在和大威的交手中以9胜8负稍稍胜出,而在大满贯赛事的11次相遇中,她同样取得了6胜5负的些微优势。

  这场高质量的对决,何尝不也是威廉姆斯家族的胜利?就好像,这场比赛的某一刻,一位球迷大喊:“加油,维纳斯!”另一位球迷则高呼回应:“塞雷娜,加油!”此时,第三位球迷的喊声响起:“加油!威廉姆斯——”

  小威能最终夺冠吗?当姐妹两人在一项赛事半决赛前相遇,比赛的胜利方从未进而拿下赛事的桂冠,这种现象已发生四次。这一次,小威能否打破这一规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