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平静看待与小威生死战 羞涩解释心态转变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一次,她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愤怒摔拍,她没再给好事者授以话柄,拿她那情绪化的家族特性来说事儿,迪纳拉·萨芬娜安静地通过了美网四分之一决赛这一关,跻身四强。

  还差一步,她就能完成最近8项赛事第7次闯入决赛的骄人战绩,“我想今天我总算可以对自己满意了。”萨芬娜昨天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她没有给意大利黑马佩内塔任何机会,6比2、6比3,71分钟里解决战斗。“今天我终于打出了自己真实的水平,我总算表现出了侵略性。”

  25个制胜球、19个非受迫性失误,萨芬娜的精彩回球和低级失误同样地多,但昨天场上的她始终能够保持冷静。上一轮比赛之前她的失控落泪被媒体暴炒,但这个性格单纯的小姑娘不以为然,“昨天我训练的时候就一直带着微笑,那时我想,OK,没事了,我能继续往前走了。”她羞怯地解释着自己的心态转变。

  或许她那身高1.93米的大哥光芒太过耀眼,身高1.82米的萨芬娜似乎总是站在萨芬的阴影下——尽管后者本届美网第二轮后就打道回府,但至今人们仍津津乐道于他20岁便夺得美网冠军的业绩。其实不知不觉间,22岁的萨芬娜距离复制萨芬的伟业已经很近了,就在连获法网公开赛和奥运会女单亚军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她完全有望在美网后登顶成功。

  “我正在一步一步实现我哥哥曾经做过的事,所以我希望总有一天我们能拥有同样的冠军。”和许多出生于球星家庭的选手不同,萨芬娜很乐意提到自己的兄长,她甚至曾坦陈哥哥是自己的偶像。

  想要复制萨芬的成就,萨芬娜目前的挑战就是和前美网冠军小威的半决赛。由于威氏内战在她的比赛之后举行,萨芬娜说自己肯定要去看比赛直播,不过,“我并不关心我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谁,她们两个人现在都打得很好。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到100%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