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18项大满贯进四强 费德勒:若战小德手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较量中,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经历了双抢七后以7-6(5)/6-4/7-6(5)力克卢森堡黑马穆勒,晋级半决赛。这是费德勒自04年温网开始连续闯入的第18项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上一轮费德勒苦战五盘才淘汰了俄罗斯猛将安德烈夫,而八强战中能以直落三盘的比分击败本项赛事的最大黑马,瑞士人显得格外轻松,“首先,我很高兴获胜。上一次比赛很艰难,所以这场能够直落晋级很棒。他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在本项赛事里打得非常好,不过我对结果很满意。”

  当然,费德勒也表示了对对手的欣赏,这也解释了为何瑞士人三盘都是如此接近的比分获胜,“今天他也展示了自己为什么如此危险。他的发球很棒,底线也很善于把握机会,击球富有节奏。我不能很好的阅读他的发球,”费德勒同时否认自己的移动出了问题,“我认为自己的移动还好,或许更多是由于协调性和风的问题。”

  这场比赛获胜意味着费德勒连续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的纪录将延续下去,对此瑞士人说道,“能将半决赛的纪录延续下去我很高兴,这是伟大的纪录,延续很长的时间。我在这项赛事里一直都打得很好,我希望这次能比在巴黎或者温布尔登更进一步。”如果费德勒能最终卫冕美网,那这肯定将成为瑞士人本赛季的最大亮点,不过目前的世界第二并不愿意过早的憧憬最后胜利的到来,“现在的重点是击败德约科维奇或者罗迪克,我很有兴趣看看今晚的情况,然后开始为半决赛做准备。”

  作为去年的亚军和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极有希望成为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瑞士人表示届时经验的优势将会站在自己这一边,“今年我们只打了两次,澳网和摩纳哥,可是摩纳哥赛他退赛了,所以能回顾的只有澳网了,但那时我并不在最佳状态。和我的比赛他肯定会增长不少经验,他现在已经打了很多大的比赛,能在赛事中深入进去,而且有着他这种年纪难得的稳定性。不过他没有赢过美网,而我做到过,所以这一点上我有优势。”

  (steven)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