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被双上战术完全压制 疲惫之余成绩已属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第二次与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卡拉-布莱克/胡贝尔交手,与在迪拜的决赛中输球时一样,郑洁晏紫依旧拿两位老将(胡贝尔32岁,布莱克29岁)办法不多,布莱克和胡贝尔压迫性极强的双上网战术给姐妹俩在网前制造了太多的麻烦,而她们出色的截击技术就像是一道密不透风的墙,让金花组合在底线难求突破。

  4-6/3-6,连丢两盘之后,郑洁晏紫遗憾止步美网双打八强,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纽约法拉盛之旅。不过能够刚刚在北京奥运会摘得铜牌之后,又在连续征战的美网大赛中取得八强成绩,两人的努力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告负的主要原因时,两人均表示对手的双上网战术的确给站位比较偏近底线的自己相当多的压迫感,以至于并无太多机会可以寻求打出自己期待的节奏,因此要论双方的发挥,输得也不算冤枉。

  “她们两个采用双上,拦网拦得给我们压力挺大的,而且对抗的节奏又特别快,通常我们还没有打几板,就先失误了。”在分析时晏紫说,“而且在寻求破网的时候,我们也有点过于追求过网的高度,就是怕被她们拦击,但是今天控制得不太好,出现的失误比较多。坐在一旁的郑洁对此也表示还是在于自己一方的发挥有些起伏,导致了几乎全场都处于被动之势,“其实我们并不是特别害怕这种打双上的选手。今天关键还是自己在接发球方面处理得不是很好,因为她们另一个选手会在网前晃动得特别厉害,所以感觉接的时候还是不够果断,老是在想她会不会去抢网,所以还是有些犹豫。觉得最主要还是在场上没有以自己为主,就是在跟着她们的节奏在走,好多自己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其实许多球其实平时都可以打到的,但是今天都打丢了。就是太过强求要打成什么样,没有按照正常的节奏去打,感觉击球总想着要躲着她们,反而出现的失误比较多。”

  在第二盘进行至第6局,郑洁晏紫原本在1-4落后时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保发成功后又利用精准的中线破网战术打破了布莱克的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追至3-4,眼见有希望将比分的劣势追回。但随后胡贝尔保得异常扎实的发球局却摧毁了她们反扑的希望,比分来到5-3后,郑洁晏紫原本有些上扬的气势受到打击,最终再丢发球局后也遗憾的输掉比赛。

  “其实那时我们俩也是相对的做出了一些改变,”郑洁在谈到当时做出的一些战略调整时说道,“我们在网前也增加了一些晃动,让她们也感觉到了压力。可是在比分追到3-4时,胡贝尔的那局发球局做得特别好,一发成功率、落点还有速度都很精准,直接四分就拿下了。这也是她们经验比较老到的地方,也是她这种主攻双打的选手关键时刻所具备的把成功率和质量提上去的能力。其实那一局对我们真的非常关键,从1-4追到3-4,气势刚刚起来,但是她的发球发挥得特别好,一下子就把我们的气势又给压下去了。”

  结束美网之行后,郑洁晏紫将很快返回北京进行调整,以备战下一阶段的参赛计划,其中包括广州、中网以及东京三站赛事,不过过去三个月以来持续不断的奔波旅行也让她们尽感身心疲惫,因此她们也盼望着在赛季结束后,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多休息休息,能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2009赛季前的训练备战中去。“多少有点累吧。前一段时间备战奥运会训练强度也是比较大,而且连着参加了奥运会和美网,也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郑洁和晏紫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比赛完了,应该会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治疗啊什么的,把自己的伤病都理一理,好好准备明年的比赛。”

  (Joe发自法拉盛)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